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俄媒披露普京忌讳用语 不允许提“钱”字

 

CCTV.com  2009年08月05日 14: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普京与女代表对话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 俄媒报道,在不久前召开的“全俄谢利格尔论坛”会议上,与会者被告知如何与俄总理普京进行对话。组织方开列了普京“忌讳用语”名单,其中俄总统梅德韦杰夫的名字也在其中。

  俄《生意人报》8月4日报道,这份名单这是由俄青年事务联邦处主任维克多·巴雷沃伊制定的。主办方要求与普京对话的与会代表不要使用名单列出的词汇,包括:“梅德韦杰夫”、“钱”、“总统”、“国家采购”、“崩溃”、“劳累”、“我想”、“请给我”和“请帮助我”。

  报道说,当天会议举办的十分顺利,气氛良好,青年代表确实没有使用上述词汇。当一位年轻姑娘对普京说,你是一个很棒的领导人时,普京闪电般迅速回答说:“你是位很漂亮的姑娘。”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