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巴马白宫摆酒 种族分歧“一饮而尽”?(组图)

 

CCTV.com  2009年07月31日 12: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  

  种族话题再次成为美国人的焦点。白人警察詹姆斯?克劳利(左)、黑人教授亨利?盖茨(右)及美国总统奥巴马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英美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30日晚,美国总统、白宫的男主人奥巴马在其官邸的玫瑰花园中做东开办了一场“黑白相间”的“啤酒峰会”,他邀请的嘉宾就是因“种族分歧”而成为近来热点人物的哈佛黑人教授亨利?盖茨和白人警察詹姆斯?克劳利。此外,副总统拜登当晚也“不请自来”。

  盖茨本月16日因未能顺利打开自家门,与警方发生争执后被捕。他事后指责负责此案的克劳利有种族偏见。随后,奥巴马发表讲话称克劳利的“行为愚蠢”,最终让整个事件掀起了轩然大波。为了“灭火”,奥巴马在电话中向警察克劳利道歉,并接受了对方到白宫喝啤酒的提议,决定邀请两位当事人喝一顿“和头酒”。

盖茨与克劳利两人相邻而席,四人把酒畅谈。

  30日晚,参加“啤酒峰会”的盖茨与克劳利都身着衬衫配黑西服亮相,并各自携家眷先一同参观了白宫的西翼建筑。接着,两位男宾同奥巴马在总统椭圆形办公室会面,而后“啤酒峰会”在玫瑰花园的木兰树下正式开始。从现场的录像看到,盖茨与克劳利两人相邻而席,四人把酒畅谈。奥巴马与盖茨选择的是不同品牌的淡啤,克劳利饮比利时风味的白啤酒,而拜登喝的则是无酒精添加的啤酒。

盖茨与克劳利两人相邻而席,四人把酒畅谈。

  40分钟的谈话结束后,克劳利向媒体称,当晚四个男人进行了一次“坦诚而有建设性的讨论”,“这是次私人谈话,是场坦诚相见的讨论”,克劳利表示,当晚没有任何人道歉,大家都表示不再为过去而耿耿于怀。此外,他与盖茨计划过段时间将再次会面,具体会面的细节则还要通过电话确定。克劳利坦言,尽管两人的想法各异,但是他乐意倾听盖茨更多的意见。

  “啤酒峰会”结束后,奥巴马发表声明称,他非常感谢盖茨和克劳利能应邀参加这次“友好、引人深思的对话”。

  奥巴马说:“我一直深信将我们凝聚在一起的力量要大过阻隔我们的力量。今晚发生的一切让我信心倍增。我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从这段"小插曲"中吸取正面的经验。”

  尽管如此,一些美国媒体则认为这不过是总统的一厢情愿。奥巴马所谓的“发人深省的时刻”对于美国大众来说还远未觉醒。当晚的谈话,究竟谈到了什么,外界也无从知晓。只能从远远拍到的画面上看到,“黑白相间”的四人举杯饮酒,和谐一片。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