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最新民调:奥巴马施政满意度继续下滑 降至53%

 

CCTV.com  2009年07月31日 08: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释出利多讯息,指称美国经济衰退可能已经开始结束。不过在民众对于奥巴马的经济政策依然心存疑虑,加上他所推动的健保改革方案并不获得认同,使得他的最新民调施政满意度,从4月份的61%降至53%,只比前总统布什在2000年获得竞选连任后的民调满意度高出3个百分点。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奥巴马在北卡罗来纳州市政厅的演说上表示,近来就业与房屋销售数据出现改善,凸显出“经济已停止如自由落体般崩跌。股市上涨、金融系统也不再濒临崩溃边缘”。因此他强调,“毫无疑问的情势已经转佳。我们可能看到衰退结束已经开始”。

  奥巴马指出,目前美国就业流失速度是他自1月份上任以来的一半。此外根据官方数据也显示,美国6月份新屋销售激增11%,更加证明身为全球金融危机震央的美国房市,已出现回稳迹象。

  美国经济继去年第4季萎缩6.3%后,首季再下跌5.5%。不过多数分析师预估经济可望在2009年下半年重回成长。

  奥巴马提醒民众,“我们将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达到全面复苏”,不过他也表示政府采取的行动,无庸置疑已经协助经济停止自由落体般的下跌。

  不过仍有不少民众对奥巴马的经济计画有所疑虑、再加上共和党对他的支持减少与健保改革计画无法获得多数民众认同,都让奥巴马原本居高不下的民调支持度出现下滑。

  据华尔街日报与NBC新闻最新民调指出,奥巴马施政满意度为53%,低于4月份创下的61%最高点。该调查还显示,高达42%受访者认为健保改革并非是个好主意,只有36%赞同奥巴马推行的最新健保方案。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