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巴马被指非美国出生不能当总统(图)

 

CCTV.com  2009年07月28日 06: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小奥巴马和母亲在夏威夷留影。(资料图片

  本报讯 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全力推动医疗改革之际,他并非美国本土出生的传言却甚嚣尘上。有极右人士和阴谋论者指奥巴马实际上是在非洲肯尼亚而非美国出生,并刻意隐瞒他的肯尼亚出生证,因此他没有资格当美国总统。

  据报道,白宫此前曾公布奥巴马的出生证明书,上面列出他的出生资料,包括他出生的夏威夷医疗中心的名字。但阴谋论者和极右人士仍坚称奥巴马是在外国出世,不符合当美国总统必须在本土出生的规定。他们指,可疑之处在于白宫没有展示奥巴马原来的出生纪录的复印件。

  曾因水门事件入狱4年半的利迪,坚称曾看过奥巴马的86岁肯尼亚裔继母莎拉的宣誓书,当中列出奥巴马的出生城市为肯尼亚的蒙巴萨,因此奥巴马是一名 “非法的外国侨民”。主流媒体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的评论员多布斯,也质疑奥巴马并非美国出生。

  不过,CNN已跟多布斯和其他阴谋论者划清界线,强调这是 “完全失实的故事”。CNN主席克莱因发出电邮,指CNN证实夏威夷官员已于2001年丢掉有关文件,因此奥巴马原来的出生纪录已经不在。(中新)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