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富汗政府与北部塔利班武装达成停火协议

 

CCTV.com  2009年07月28日 06: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阿富汗总统办公室7月27日说,阿政府已经与该国北部地区的塔利班武装达成停火协议,以便8月20日的总统大选能顺利举行以及确保当地一些工程项目能继续推进。阿富汗总统发言人说,这是政府首次与当地塔利班达成停火协议,也为其他地区做出了榜样。

  综合外电报道,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副发言人艾哈迈德?齐亚?西亚马克?赫拉维说,在当地部族长老的协调下,政府与巴德吉斯省Bala Murghab地区的塔利班指挥官在7月25日达成停火协议,该指挥官同意在当地设立选举办公室,此外还允许政府在当地修建公路的项目继续展开。

  据赫拉维介绍,这次与塔利班的谈判进行了20天,也是在全国首次达成这样的协议,为其他地区做出了榜样。

  阿富汗媒体报道说,塔利班提出的条件是,警方不可以在大选日为当地投票站提供安全保卫工作。阿富汗内政部没有对这个说法予以证实。

  塔利班发言人优素福?艾哈迈迪否认与政府达成任何协议,他说塔利班武装人员“是平民的儿子和兄弟”,不需要签署这样的协议。他还表示:“与政府之间,我们没有停火。”

  不过巴德吉斯省当地一名自称是塔利班代表的武装人员证实,停火协议的确存在。

  (环球在线:陈笛)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