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基斯坦拟从战区撤离50万民众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08: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5月6日,在巴基斯坦马尔丹地区一处由联合国难民署设立的难民营,一名女孩抱着她的姊妹。 巴基斯坦政府军和塔利班武装日前在巴西北边境省部分地区持续交战。巴政府计划从交战地区撤离大约50万平民。新华社/路透

  巴基斯坦政府军和塔利班武装5日继续在巴西北边境省部分地区交战。政府当天宣布,计划从交战地区撤离大约50万平民。

  同一天,印度军队结束在印巴边境地区开展的一次军事演习。印度军方当天发布这一消息后,引起西方媒体对巴基斯坦安全局势的更大关注。

  平民撤离

  巴基斯坦军队和塔利班武装5日继续在西北边境省布内尔和斯瓦特等地区交战。西北边境省政府新闻部长伊夫蒂哈尔·侯赛因当天举行新闻发布会说,军方已要求斯瓦特中心城市明戈拉等地居民撤离冲突地区。

  "考虑到斯瓦特眼下局势,至少有约50万人需撤离这一地区。(政府)正为他们设立安置营地,"侯赛因说。

  他说,西北边境省已紧急拨款,计划为撤离战区民众设立6个安置营地。其中,明戈拉邻近城镇德尔盖已建成一个营地。

  熟悉巴基斯坦局势的时政分析人士认为,西北边境省和邻近的旁遮普省存在多个阿富汗难民营,此番为安置撤离战区民众,巴基斯坦政府不排除使用这些难民营,增加收容能力。

  按巴基斯坦官方统计,斯瓦特地区人口大约120万,其中17.5万在明戈拉;布内尔地区人口50.6万。

  媒体先前报道,政府军和塔利班自2007年起在斯瓦特不断冲突,迄今已致使数以万计的斯瓦特居民逃离家园。

    更多相关新闻:

    美称要"亲中远印" 震惊印度 德称中国强大不利欧美

    巴基斯坦政府军激战塔利班 80万平民疏散 击毙62名武装分子

    美国议员称东突分子是恐怖主义者 拟禁止其入境

    伦敦儿童之家疑变为贩卖华裔儿童中心 3年来77名华裔儿童失踪

    梅德韦杰夫称愿放宽普京政治限制 意大利总理否认恋上18岁少女

    美国囚犯效仿"肖申克"通过凿洞成功越狱 伊朗人争相报名参选总统

    澳洲农夫吻爱猪为其正名 流浪汉忘自己真名 死前巨额存款不能取

    林肯生前曾身染重疾?血液检测将揭开谜底 肯尼迪之女为子放弃竞选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