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航首席执行官:搜寻失事客机"黑匣子"仍有希望

 

CCTV.com  2009年07月10日 06: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法航客机坠毁

  新华网巴黎7月9日电(记者 李学梅)法国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皮埃尔-亨利·古尔容9日表示,搜寻失事客机“黑匣子”对法航来说至关重要,虽然目前时间紧迫,但也并非毫无希望。

  古尔容在接受《费加罗报》采访时说,为了寻找“黑匣子”,法国向客机出事海域派遣了攻击型核动力潜艇“翡翠”号,并部署了先进的侦听仪器,这一工作将持续到本月10日。在此之后,搜寻工作将转为海下自动搜寻。他表示,找到“黑匣子”并非毫无希望。

  在空难发生之后,媒体将怀疑的焦点对准了客机上装配的航速测量仪。对此古尔容解释说,法航在事故发生之前已经根据空客公司的建议,开始着手更换存在问题的测速仪,事故之后,公司加快了更换的进程。

  此外,针对人们对几个地面飞行控制中心沟通不畅、反应滞后的指责,古尔容认为这并不是一个“严重的问题”,他表示,有时飞机在飞越俄罗斯、非洲或是海洋上空时,地面经常会与之失去联系,这是因为飞机有时会出现无线电故障。

  法航一架空客A330客机6月1日凌晨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事。客机上共有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9名中国乘客。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