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联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国核潜艇全力搜寻失事客机“黑匣子”

 

CCTV.com  2009年06月11日 19: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6月11日播出):

  法国总参谋部10号宣布,法国核动力潜艇“翡翠”号于当天开始,在法航客机失事海域重点寻找失事客机的“黑匣子”。

  据介绍,“翡翠”号将使用先进的声呐技术来定位沉入海中的“黑匣子”。对于沉入海底的“黑匣子”发出的微弱信号,声呐搜寻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由于不清楚客机失事的具体位置,“翡翠”号将首先在一片20海里,约合37公里见方的区域内展开搜寻,此后将每天转移搜寻区域。

  一旦“黑匣子”的位置被确定,“翡翠”号将与曾用于搜寻泰坦尼克沉船的小型深海潜艇“鹦鹉螺”号共同合作,实施打捞工作。

  同时,美国还派出19名操作人员携带两套深水监听装置协助寻找“黑匣子”,这种设备能接收到水下6100米处传来的信号。

责编:李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