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西判定法航客机急坠解体 部分遗体永沉大海(图)

 

CCTV.com  2009年06月15日 07: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专题:法航客机坠毁

进入环球频道>>> >>失踪客机视频集

搜寻人员正在打捞客机残骸

6月13日,一架载有21具遇难者遗体的巴西空军飞机抵达巴西城市累西腓。

  巴西《环球报》称,巴西航空专家研究了法国航空公司447航班客机残骸图片后判定,客机在空中没有发生爆炸,而是发生了瞬间急坠并在落海前解体,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无暇对这片刻间的灾难作出反应。遇难者遗体呈现出的一些特性为上述推断提供佐证。

  客机瞬间发生急坠

  阿里·热尔马诺是巴西著名航空专家,拥有多年飞行经验,曾撰写一本有关全球空难史的专著。13日的巴西《环球报》载文称,热尔马诺认为客机在瞬间发生急坠现象。

  热尔马诺以巴西空军发布的有关客机残骸图片为依据作出上述推断。

  他说,至少有一张图片明显证明,空难发生得极为突然,以至于没有人能作出任何反应。

  这张图片表现的是一张乘务人员的专用座椅,座椅上的安全带“悬垂,没有系扣”。与大多数客机机组人员专用座椅相同,A330-200客机上的乘务人员专用座椅的安全带为肩式,而非乘客座椅采用的腰挎式。

  座椅安全带没有系扣“表明乘务人员当时正在机舱内活动。如果坠机前出现任何故障迹象,机长发出警报后乘务人员应当就位并系上安全带”,热尔马诺说。

法航失事客机空中即断裂 黑匣子已落伍专家呼吁弃用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国外媒体6月13日报道,经过连日来的紧张搜寻,巴西军方救援人员12日又发现了6具失事法国航空公司空客330-200飞机上遇难者的遗体。截至目前,共有50具遗体被打捞上来,遗体的识别工作正在进行中。对遇难者遗体进行的法医检测证明,空客330-200是先断裂后坠海,飞机并没有发生爆炸。鉴于飞机黑匣子至今未见踪影,法国航空部门官员表示,希望有关方面能从这次空难中吸取教训,从此弃用黑匣子记录飞机飞行状况,而改用更能适应现代航空要求的实时卫星数据传输技术。 >>>详细

  相关链接: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