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遗体位置及伤情可能证明法航客机在空中断裂

 

CCTV.com  2009年06月12日 20: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专题:法航客机坠毁

 >>进入环球频道 >>失踪客机视频集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6月11日,巴西官方已经开始辨认打捞上来的失事法航飞机遇难者的遗体,而根据遇难者遗体相距的距离可以判断法航飞机是否是空中断裂的。

    美国交通运输安全委员会前常务董事彼得·戈尔兹表示,目前发现的证据至少可以证明法航A330客机的一部分是在空中断裂的,而目前发现的41具遇难者遗体是最有力的证据之一。

    戈尔兹说,失事客机上载有228人,在飞机遇到强风暴时,乘客很可能都在自己的座位上,所以“如果军方在一个海域发现的都是坐在某一区域的乘客,而在另一个距离较远的海域发现的乘客都坐在另一个区域,那么这就很说明问题。”这也就是说,飞机很可能在空中就断裂了。

    另外,乘客受伤的情况也能给调查提供线索。戈尔兹发现,1996年在纽约长岛海域坠毁的美国环球航空公司客机上的遇难者情况显示,该客机失事的原因是飞机鼻翼断裂造成燃料水槽回火。

    法航官员11日表示:“在尸检之后我们可以了解到造成乘客死亡的原因,同时结合工程师对飞机残骸的检测,我们能对飞机失事的原因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据悉,部分找到的飞机残骸已经在接受机械检测,其他的仍在搜索船上,巴西空军也将在19日决定是否停止残骸搜寻行动。

    巴西军方还表示,6日发现的遇难者遗体与2日发现的乘客遗体相距有85公里,调查人员将通过测算水流的平均速度来确定尸体落水处。

    前美国交通运输安全委员会官员表示:“发现的遇难者遗体与飞机残骸位置相距很远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线索,这可能意味着飞机是在空中解体的,至少可以说明飞机在空中时机舱门就打开了。”

    一位巴西空军军官称,一艘法国船只又发现了一些遇难者的遗体,但尚不清楚具体数量。在空军搜索的海域,由于暴风雨天气影响,遇难者的遗体和飞机的残骸被水流冲散,搜寻工作也受到影响。

    但要获取更多的飞机失事线索还是要依靠黑匣子,目前法国已经派出核潜艇每天在面积约35平方公里的海底进行搜索。有媒体报道称,找到黑匣子的希望比较渺茫。

    (环球在线:霍默静)

  相关链接:

 

 

责编:魏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