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警方称3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在巴基斯坦丧生

 

CCTV.com  2009年06月10日 13: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专题:巴基斯坦五星酒店遭炸弹袭击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报道,据巴基斯坦《新闻报》10日报道,警方和目击者称,包括3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在内的13人在9日发生的白沙瓦五星级酒店遇袭事件中丧生,另有70多人受伤。死者中包括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的俄罗斯籍工作人员亚历山大-沃尔彼奇。

  目击者称,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9日晚10时30分,袭击者首先向守卫“明珠大陆”酒店入口处的警卫开火,以便让他们的车辆驶入建筑物。武装分子将卡车开至停车场,引爆了车上的炸药。酒店的一部分被炸塌,停车场内的近50辆车被炸毁。目击者称,伤亡人数可能会增加,因为有一些人据称被困在废墟下。

  一名目击者称,他首先听到枪声,随后传来了爆炸声,这使整个区域被浓烟覆盖。爆炸在地面上留下了一个弹坑。数公里之外的人们都能听到爆炸声,附近建筑物的玻璃被震碎。“明珠大陆”酒店位于安保措施严密的地区,白沙瓦电台、西北边境省省议会、高等法院、驻军指挥官官邸、最高法院、市政府办公楼就在附近。这一袭击事件与2008年9月在伊斯兰堡万豪酒店发生的爆炸袭击很相似。

  在爆炸发生后,执法部门封锁了那一地区,禁止车辆通过开伯尔路。尽管宾馆大门有着严格的安保措施,但恐怖分子仍将车辆开进了酒店中。酒店在爆炸发生后进行了疏散。白沙瓦医院进入了紧急状态,75名伤员被送往医院。警方在爆炸事件发生后已逮捕了数名疑犯。

  警方的一个拆弹小组官员称,恐怖分子至少动用了500公斤炸药,可能使用了汽车来发动袭击。白沙瓦市警察局局长加尤尔称:“这是一起自杀式袭击事件。”与此同时,联合国称,至少有16名外籍人士在宾馆里。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和总理吉拉尼都严厉谴责这一袭击事件。他们已下令当局立刻就此展开调查,将恐怖分子绳之于法。两位领导人还对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他们还表示将继续铲除恐怖主义的承诺。

  相关链接:

责编:冯晔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