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家称巴基斯坦酒店爆炸凶手并不一定只有塔利班

 

CCTV.com  2009年06月10日 11: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  
专题:巴基斯坦五星酒店遭炸弹袭击

  进入环球频道>>>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就在巴基斯坦斯瓦特地区局势有所缓和的时候,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的明珠洲际酒店却发生了爆炸袭击事件,中国日报网记者就此事连线中国社会科学院亚洲太平洋研究学者叶海林。

  叶海林推测,这次爆炸袭击的凶手,除了斯瓦特地区的塔利班武装以外,还可能有部族武装。

  部族武装与塔利班武装不同,他们并非以最大杀伤作为追求目标。从此次发生爆炸袭击的目标就可以看出,他们行动的目的只是逼迫政府军从斯瓦特地区撤军。

  在这次爆炸中,伤亡者多为酒店内部员工,而非外国人。因为在开战后,经商及游历的外国人已经回国,留在本地外国人多是联合国的援助人员,数量也不多。而外国人的伤亡会给政府形成压力,从而达到这些武装力量发动袭击的目的——破事政府军从斯瓦特地区撤离。

  (环球在线:于盟)

  相关链接:

责编:唐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