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基斯坦酒店爆炸案主谋身份曝光(图)

 

CCTV.com  2009年06月10日 09: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专题:巴基斯坦五星酒店遭炸弹袭击

巴基斯坦万豪酒店爆炸案的主谋是一位名叫卡里-扎法尔的疑犯

  中国网08年9月25日电,据意大利AKI通讯社报道,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巴基斯坦高级情报官员24日称,巴基斯坦万豪酒店爆炸案的主谋是一位名叫卡里-扎法尔的疑犯。

  扎法尔是卡拉奇人。官方先前称,他是一个被取缔的武装分子组织的头目。扎法尔现在已成为基地组织强硬派核心圈内人士,他获得了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拜图拉-马苏德的庇护,据信隐藏在西北边境省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

  安全官员称,扎法尔不仅是万豪酒店爆炸案的主谋,而且他还组建了一个恐怖团伙,这个恐怖团伙将很快对巴三军情报局所属的战略设施、卡拉奇的军事司令部、全国各地的警察局发动袭击。一位高级情报官员称:“扎法尔是策划者,他为9月20日的万豪酒店爆炸案安排了运输、购买炸药事宜。他的一些手下已在旁遮普省被逮捕,这进一步证实了他参与了整个恐怖袭击行动。”

  在旁遮普省被逮捕的一些人手机上的号码表明,扎法尔与万豪酒店爆炸案有关。安全部门官员称,抓到扎法尔的机率很小,因为他很少离开南瓦济里斯坦的隐藏地点。对于大多数巴基斯坦人来说,他的知名度不高。安全部门称,自他去年逃跑后,人们就不知道他的下落了。国际情报部门称,扎法尔在组织和实施针对特定目标的袭击行动中非常狡猾和大胆。

  相关链接:

责编:唐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