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或派特使前往朝鲜商谈释放遭押女记者

 

CCTV.com  2009年06月10日 09: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朝鲜进行第二次核试验

  进入环球频道>>> 

    中新网6月10日电 美国两名女记者被朝鲜判处劳改12年之后,美国可能被迫改变不与朝鲜直接谈判的立场。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奥巴马政府正在研究派遣特使前往朝鲜交涉,特使人选包括前副总统戈尔和新墨西哥州州长理查森。在这同时,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呼吁朝鲜对两位女记者“仁慈”,改而把她们两人驱逐出境。

  美国白宫说,奥巴马准备动用“一切可能的渠道”,争取朝鲜释放被判罪的两个女记者。据了解,奥巴马政府似乎在考量,要委派哪名知名政治人物,让他前往平壤解决此一事端。

  美国国务院上周没有排除前副总统戈尔介入的可能,戈尔是加州Current TV的主席,两个女记者凌志美和李云娜都是该公司雇员。

  新墨西哥州州长、前美驻联合国大使理查森,曾经为释放美国人质与朝鲜进行过谈判,他说奥巴马政府已经联络他,就此事听取他的建议。

  理查森估计,为释放这两人进行的政治谈判将是“大赌注的扑克游戏”,不过,他也认为,目前谈论派特使到朝鲜去还为时太早。

  在这同时,白宫特别指出,争取两名女记者的获释,不应跟其他课题联系在一起。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说:“我们没有把她们被扣押和其他问题相联系,希望朝鲜也不要这样。”他还说:“这是人道问题,她们是无辜的,应该获得自由。”

  另外,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周一也呼吁朝鲜表现出仁慈,把这两名被判劳改的女记者驱逐出境。

  希拉里还要求朝鲜把这两个人的案件,跟联合国安理会对平壤核试验的反应区分对待。

  相关链接:

责编:唐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