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专家希望中国配合美国共同拦截朝鲜导弹

 

CCTV.com  2009年06月10日 09: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据6月1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针对最近的朝鲜核问题以及导弹问题,美国亚洲基金会国际关系部高级研究员斯尼德在《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朝鲜想走印度的老路:“即又拥有核武器,又能够与美国保持良好关系。

朝鲜近程导弹参加阅兵

  斯尼德还认为,现在美国正在着手考虑拦截朝鲜导弹。他强调,美国如果决定拦截,“肯定需要国际社会一同采取行动”。他表示中国也应该参加,因为朝鲜和中国一衣带水,从地理位置上讲,朝鲜如果要干什么,中国首当其冲会受到影响。

中国可使用弹道导弹攻击朝鲜远程导弹发射井/设施

  不过中国军事问题专家彭光谦对《环球时报》说:“中国与美国一起拦截朝鲜导弹的可能性为零。”他说,我们反对朝鲜发展核武器,但也反对拦截朝鲜导弹,因为这只会使形势复杂化,无助于整个地区的稳定。(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丰帆 温燕 李焰)

  相关链接:

责编:王腾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