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航客机最有可能空中解体 "最后遗言"曝光

 

CCTV.com  2009年06月05日 07: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专题:法航客机坠毁

  6月3日,法航空乘人员在巴黎圣母院外聆听祷告,当天,巴黎圣母院举行哀悼仪式,纪念在空难中失踪的乘客和机组人员。

>>进入环球频道  >>失踪客机视频集

  新京报6月5日报道4日,距离载有228人的法航客机失事已有4天。在多国继续搜索客机残骸时,法航首席执行官也通报乘客家属,已不可能有幸存者。而客机则最有可能在空中便解体。

  残骸散布证明空中解体

  为了安抚乘客家属,法方派出专业人员圣马克。据他介绍,法航首席执行官古尔容4日与乘客家属召开了一次私人会晤,古尔容说,飞机要么在空中解体,要么在坠海时解体,飞机上已不可能有幸存者。

  “目前我们清楚的是,飞机没有落地。机上乘客也没有机会逃出来。”圣马克也表示。

  一位不愿意公布姓名的航空官员称,客机经历了一片雷暴区域,这导致飞机发出了一系列故障信号,最后飞行系统关闭。这意味着飞机在空中就已解体。

  也有媒体援引航空专家的话说,如果客机在坠海后解体,残骸应比较集中。但搜寻人员发现的残骸散布在直径90公里的海面范围内。

  客机未发生爆炸或起火

  巴西空军发言人阿马拉尔3日说,新发现的残骸散落在约5公里长的海域,包括10件金属物品,以及一件长7米的飞机外壳金属片。巴西空军还发现了一条长约20公里的油污带。

  巴西国防部长若宾3日说:“有漂浮燃油的存在,就可以排除客机发生爆炸或起火。”

  此外,若宾还暗示,坠海乘客可能会遭遇鲨鱼。“人会下沉,你们也知道这一带有什么问题。”据称,客机残骸集中海域常有鲨鱼出没。

  飞行员称目击神秘白光

  4日,也有一位西班牙航空公司飞行员称自己目击了法航客机坠毁。

  西班牙彗星航空公司的发言人安吉尔·德里奥表示,在法航客机失踪前后,该公司的一架航班当时正在事发空域附近飞行。这架客机飞行员称其看到一团明亮的白光迅速跃入大西洋中。

  “突然,从远处,我们看到一道强而明亮闪耀的白光,这道光沿着垂直轨道迅速下坠,在6秒之内就迅速消失了。”德里奥援引这位飞行员的报告表示。该飞行员已将自己的目击情况写成报告,交付西班牙民航当局。

  黑匣子搜索须再等一周

  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继续进行。尽管巴西方面发现新残骸,但法国方面则一无所获。法国军方发言人帕拉祖克表示,法国飞机已在发现残骸区域完成6次飞行,但没有发现残骸,法国打算4日再增派3架飞机。此外,一架美国海军侦察机也加入了搜索队伍。

  而在海上,受恶劣天气影响,法国一艘搜救船将于6月12日抵达搜索区,寻找黑匣子。这艘船上携带了有人和无人驾驶潜艇,其中一艘曾参与泰坦尼克号搜索工作。(颜颖颛)

  ■ 揭秘

  法航447“最后遗言”

  法航447航班在起飞后4小时左右由飞行员发出一条人工信息,15分钟后客机自动发送10条信息,此后飞机再无音讯。英国《每日邮报》4日披露了客机最后留言。

  起飞后4小时

  飞行员信息:

  “正在黑暗的、充满雷电的云层中穿行。”(卫星数据显示,此时客机迎面风力达每小时160公里)。

  起飞后4小时10分钟

  客机发送自动信息:

  “自动导航系统失效!”

  “飞行控制系统被迫切换备用供电系统!”

  “平衡控制系统损坏!”

  起飞后4小时13分钟

  客机发送自动信息:

  “速度仪失效,海拔仪失效!”

  “方向仪失效,飞行控制系统电力供应故障!”

  “机翼扰流器故障!”

  起飞后4小时14分钟

救援进展:

法航认为没有希望找到幸存者 巴军方开始打捞飞机

巴西空军将搜救法航失事客机重点转入打捞残骸

法军水下机器人启程寻找黑匣子 曾参与打捞泰坦尼克

事件追踪:

法航失事客机数据曾显示飞机表面结冰  客机失事前没有发生过爆炸

法航飞机或在空中解体 西班牙飞行员瞥见可疑火光

哀悼:

巴西里约举行仪式为法航失踪飞机乘客祈祷(组图)

巴西为法航客机失踪人员哀悼三日(组图)

巴黎圣母院的哀思—法国哀悼失事客机人员侧记

法航1名乘客可获赔960万 为中国最大人保赔款

相关专题:

法航客机失事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