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金正云或将接替金正日 媒体推测朝鲜核试验与权力交替有关

 

CCTV.com  2009年06月04日 10: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6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60分):就在朝鲜半岛局势因朝鲜核试验而骤然紧张之际, 全球各大媒体2号突然将报道重点转移到朝鲜国内的权力交接上,争相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三子金正云被确定为下一代接班人的消息。外界普遍认为,朝鲜本次核试验和金正云接班之间存在某种联系。

    据韩联社2号报道,韩国国家情报院证实了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三子金正云被确定为接班人的情报。报道说,过去一直有人提出“金正云成为接班人”的可能性,但韩国政府机构正式予以确认还是首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号说,“有情报显示”,朝鲜之所以决定搞二次核试验和一系列导弹发射,目的是为指定接班人铺路,而接班人就是金正日三子金正云。

    路透社2号说,金正日原本打算在2012年、其父金日成百岁诞辰之际宣布接班人人选,但由于身体欠佳不得不提前宣布。

    金正云是金正日与第二任妻子、日裔朝鲜舞蹈家高英姬所生的第二个儿子,大约出生于1983年到1984年之间。据美联社报道,金正日的长子金正男曾被认为是最有可能接任的人选,但是他2001年试图利用假护照进入日本,被发现后被驱逐出境。而金正日的次子金正哲则被认为过于柔弱,不适合执掌政权。

    多家韩国媒体的报道,金正云是一个雄心勃勃、勇往直前、不讲情面的人,这凸显了他与两位哥哥的不同。

    不过,金正云的庐山真面目,外界知之甚少,他唯一一张外传的照片也是幼年时代拍摄的。韩国KBS电视台播出了金正日原来的个人厨师藤本健二的采访片断,藤本健二说“金正云的脸庞、体型及性格酷似他的父亲”。

    由于缺乏金正云的成年照片,一些媒体凭想象画出了金正云的素描像。

    至于金正云的职位,目前的消息称他在今年4月下旬,获选进入了朝鲜国防委员会。

  相关链接:

  

  

责编:李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