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助理国长:美国支持日本打击朝鲜核设施

 

CCTV.com  2009年06月01日 07: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进入环球频道>>> 

  本报讯 5月31日,日本《朝日新闻》发表了对美助理国防部长华莱士·葛瑞格森就朝鲜问题的采访。葛瑞格森表示,对日本希望获得实施预先打击威胁本国安全的朝鲜核设施的权利,美国不会反对。

  在回答记者有关日本如在发生威胁本国安全的前提下,提前做好打击朝鲜核目标的准备有何评论时,葛瑞格森说:“如果日本真做出上述决定,美国当然会用各种方法支持它。”

  对于有消息说美国将卖给日本最新的隐型战机F-22时,葛瑞格森表示出于保密原因,未必会卖给日本,但有可能卖给日本最新的F-35战斗机。(来源:广州日报)

韩国官员称朝鲜禁止船只在黄海中上游航行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情报官员6月1日表示,近日,朝鲜已经禁止船只在黄海中上游航行,韩国可能将此视为挑衅行为。>>详细

日本和美国曾就核武器入境达成密约

    日本和美国曾就核武器入境达成密约4名日本前外务省事务次官在接受该社采访时承认,日本和美国1960年修订日美安保条约时曾就美国核武器进入日本境内达成密约。

    报道说,这一密约文件一直由外务省历任事务次官等核心官员管理和交接传承,并曾告知过桥本龙太郎、小渊惠三等部分首相和外相。 >>详细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