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本将采集大气样本以确认朝鲜地下核试验

 

CCTV.com  2009年05月26日 09: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聚焦朝鲜核问题

  进入环球频道>>> 

    新华网东京5月26日电 日本防卫省官员25日说,日本决定派飞机在日本上空采集大气样本,以确认朝鲜地下核试验后是否有放射性尘埃散到空中。

  日本航空自卫队将派出配有尘埃采集装置的T-4型教练机执行样本采集任务。朝鲜2006年10月实施地下核试验时,日本也曾派出T-4型教练机执行同类任务。

  据防卫省官员介绍,防卫大臣浜田靖一当天召开防卫省和自卫队高级官员紧急会议,要求各部门加紧搜集关于朝鲜核试验的信息。

  朝鲜上次实施地下核试验后,某些分析人士猜测,朝鲜可能使用普通炸药造成核爆假象。美国情报部门后来通过分析采集的大气样本,证实存在放射性尘埃,由此确认朝鲜确实实施了地下核试验。

  

  相关链接:

责编:唐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