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朝鲜核试验]宁边核设施是否重启引争议

 

CCTV.com  2009年05月29日 09: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6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60分):就在朝鲜半岛局势趋紧之时,两家韩国媒体近日援引各自消息来源报道说,朝鲜宁边核设施存在活动迹象。美韩表示担心,朝鲜是否已经如其先前警告,重启了核设施。

    据韩国发行量最大的《朝鲜日报》近日报道说,美军侦察卫星拍摄到的照片显示,位于宁边的核设施冒出了水蒸气,显示这一加工核燃料的设施可能已经重新启动。韩国kbs电视台28号引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报道说,美国政府已经捕捉到宁边核设施重新启动的迹象。

    不过,美国华盛顿“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的一些专家则认为,根据“数字地球”电子卫星图象最近采集的图像显示,宁边核设施并没有蒸汽冒出的迹象。美国政府也表示,目前还不能确认朝鲜重新启动宁边核设施相关报道,但如果朝鲜真的这么做,则意味着挑衅。

    此外,围绕朝鲜核试验及其真正意图等问题,美国白宫28号将召开高级会议。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9号还将与奥巴马总统直接会面,讨论朝鲜问题的应对方案。

  相关链接:

责编:李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