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韩国媒体称朝鲜核试验前曾通知中国

 

CCTV.com  2009年05月25日 16: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际在线  
专题:朝鲜进行第二次核试验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5月25日消息,韩联社称,朝鲜在进行第二次核试验前曾通知了中国。不过这一说法尚未得到中方的证实。

  朝联社援引朝鲜外交消息人士的话称,25日,朝鲜在进行第二次核试验之前,似乎向中国通知了关于进行核试验的情况。但具体通知时间尚不清楚。

  韩联社称,朝鲜2006年10月开展第一次核试验时,直到试验前才通知中国,致使两国出现了小矛盾,而中国也因此向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案投了赞成票。

  目前,韩方的这一说法尚未得到中国方面的官方证实。与此同时,中国方面再次强调,应通过六方会谈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并对联合国安理会采取对朝制裁提出反对或消极意见。

  25日,在出席越南河内举行的第9次亚欧外长会议的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和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举行了会谈,讨论了关于朝鲜强行开展第二次核试验的情况。双方一致认为,朝鲜进行第二次核试验导致情况变得十分复杂和严峻,在此情况下,两国应密切合作。中方再次强调,应冷静观察事态的发展,中方将坚持推进朝鲜无核化政策。

专家:朝鲜不可以为所欲 应回到六方会谈

  著名军事战略专家彭光谦少将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六方会谈是目前唯一各方面都很成熟的机制,还不能废弃。彭光谦表示,朝鲜应早日回到六方会谈框架中来。

俄呼吁不要对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采取过激反应

  新华网莫斯科5月25日电(记者 卢敬利)俄罗斯外交部25日呼吁不要在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后“制造歇斯底里”和“采取过激反应”,并表示将密切关注局势。

  俄塔社当天援引俄外交部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说,“现在的局势非常不简单,因为涉及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确保核不扩散和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前景”。

欧盟高级代表索拉纳朝核试验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25日称,朝鲜核试验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他呼吁国际社会给予强硬回应。

  索拉纳称,他对“朝鲜今天进行的核试验表示谴责”。他称:“朝鲜的行为进一步威胁到东北亚地区和平和安全。”

德国谴责朝核试验 称之是"不负责任的挑衅行为"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德国政府25日以严厉的措辞对朝鲜进行核试验表示谴责,称之是威胁国际安全的“不负责任的挑衅行为”。

  朝鲜当天宣布进行了核试验,此举引起多方关注。联合国安理会已决定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朝鲜核试验问题。

韩媒称朝鲜核试验是"悬崖战术" 或加剧紧张局势

  中新网5月25日电 朝鲜继2006年之后,于今日再次实施核试验。韩国《朝鲜日报》分析认为,其背后的原因是朝鲜欲在国际社会上显示自己的军事力量,以使六方会谈达成妥协。报道称,朝鲜冒着受到国际社会谴责及制裁的风险,也要通过“悬崖战术”达到目的。

  朝鲜外交部曾于六方会谈陷入僵局的2006年10月,在咸境北道吉州郡丰溪里一带进行第一次核试验。随后,联合国安理会通过1718号决议,对朝鲜采取了制裁措施。

  相关链接:

责编:冯晔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