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俄呼吁不要对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采取过激反应

 

CCTV.com  2009年05月25日 18: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朝鲜进行第二次核试验

  新华网莫斯科5月25日电(记者 卢敬利)俄罗斯外交部25日呼吁不要在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后“制造歇斯底里”和“采取过激反应”,并表示将密切关注局势。

  俄塔社当天援引俄外交部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说,“现在的局势非常不简单,因为涉及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确保核不扩散和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前景”。

  另据报道,俄国防部说,朝鲜25日进行了第二次地下核试验。俄通过技术监测手段获得的数据表明,朝鲜核爆炸装置的威力约为2万吨梯恩梯当量。爆炸是在朝鲜东北部首次核试验的试验场进行的。

  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马尔格洛夫25日说,俄罗斯代表团将在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上采取积极立场。朝鲜是一个不断考验核不扩散条约的国家之一,核不扩散制度受到严重挑战。俄对此感到担忧,在对各种情报进行分析后,俄将确定明确的立场。

  俄滨海边疆区水文气象观测中心新闻处说,边疆区各观测站正在紧张工作,每三小时对当地的放射性情况进行一次检测。符拉迪沃斯托克、纳霍德卡等城市的水文气象观测站的检测结果显示,当地放射性数据处于正常范围。

  朝鲜驻纳霍德卡总领事馆的外交官25日在接受俄塔社记者采访时说,朝鲜进行的地下核试验不会给俄远东和邻近其他地区造成任何负面的生态影响。2006年10月朝鲜进行第一次核试验时,一些俄罗斯人曾在朝鲜驻纳霍德卡总领事馆门前举行抗议活动。

  朝鲜中央通讯社25日发布消息说,朝鲜于当天成功进行了一次地下核试验。朝鲜上一次核试验是在2006年10月。联合国安理会在那之后通过了第1718号决议,对朝鲜核试验表示谴责,并针对朝方核和导弹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相关领域采取制裁措施。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