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家称朝鲜对外政策正急剧往强硬方向发展

 

CCTV.com  2009年05月25日 14: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专题:朝鲜进行第二次核试验

   进入环球频道>>> 

    朝鲜宣布今天成功进行地下核试验,引发国际社会强烈关注。环球网联合腾讯网第一时间连线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国际政治专业博士生导师时殷弘,分析事态发展:

  “现在不能确切的回答朝鲜为什么选择这个时机进行核试验,但是从各方面来看,这个事态并不让人非常吃惊,因为观察朝鲜这段时间的种种行为,是符合其逻辑的,人们吃惊的可能是比预计的时间更快。”

  “也许这更多是处于朝鲜国内需要,比如鼓励士气,进一步巩固领袖威望等。在朝鲜看来,它觉得现在是一个机会。这表明,朝鲜无论国内政治态势还是对外政策,正在以急剧方式朝更加强硬的方向发展。”

  “我觉得很难说这和韩国前总统自杀去世有直接联系,但卢武铉自杀对韩国国内带来的冲击是巨大的,这个时机对韩国来说显然不是一个好时机。”

  时殷弘,中国当代国际关系学者,著名国际关系史、西方政治思潮研究学者。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美国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国际关系理论思想、国际关系史、当代国际政治和战略、美国和中国的对外政策的等方面研究。学术兼职为中国美国史研究会理事长、中国欧洲学会理事、中国中美关系史专业研究委员会理事等。

  相关链接:

责编:唐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