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俄调查其边防警卫队 曾向中国货船密集开火

 

CCTV.com  2009年02月19日 07: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专题:中国船员俄罗斯海域遇险

  “新星”号货船在俄罗斯海参崴以北纳霍德卡港海域沉没 此图为俄罗斯海参崴港口资料图。来源:环球网

  据俄罗斯国际新闻社2月18日报道,当地检察官称周末在俄罗斯海参崴附近海域遇险沉没的中国货船船长担心将会受到审判。

  塞拉利昂“新星”号货船在濒临日本海的俄罗斯纳霍德卡港附近沉没,船上10名中国船员中有3人获救,其余7人失踪。悲剧发生时,这艘货船刚驶离俄罗斯港口,准备将一船的“低质”大米运送给一家俄罗斯公司,但是该公司拒绝接受货物,并且威胁要采取法律行动扣押货船。

  该货船属于一家香港公司,据称这家公司曾命令船长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擅自离开俄罗斯港口。俄罗斯联邦安全服务处的发言人表示,该货船的行为属于非法越境。俄罗斯边防军的“海岸”号军舰随即出发阻止该货船前行,但是船长完全不顾警告。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对俄新社透露,“军舰放枪以示警告,但是货船仍然没有一丝停下的意思。随即军舰朝货船密集开火。”

  货船在开始进水后发出了遇险求救信号,船上的16名中国籍和印尼籍船员被迫跳进两艘救生筏中。其中一半船员被俄罗斯船只救起,但是另外8人没有营救成功。

  军事监察部门已经开始展开对俄罗斯边防军所采取的行动进行调查。

    最新进展:

      传俄军舰击沉外国货船 3名中国船员失踪(组图)

      外交部证实3名中国船员在俄沉船事件中失踪

      中国船员在俄海参崴海域遇险7人失踪 已提出交涉

      在俄海域遇险的中国船员正在接受治疗

      中国俄罗斯遇险船为浙江所有 6名船员来自山东

      船东:已发现5具遇难者遗体

    事件原因:

      俄方解释击沉中国货船原因 称其非法穿越边界

      俄调查其边防警卫队 曾向中国货船密集开火

    背景资料

      新闻资料:纳霍德卡

    中方立场:

      中国船员在俄海参崴海域遇险7人失踪 已提出交涉

    媒体声音:

      传俄军舰击沉外国货船 3名中国船员失踪(组图)

      俄媒称货船遭风浪沉没8船员获救8人失踪

      俄媒称“新星”号获救船员主要为印尼人

      俄媒称货船船长担心吃官司而自行下令离开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