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船东:已发现5具遇难者遗体

 

CCTV.com  2009年02月19日 10: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渐渐下沉的“新星”号货轮。

  据新华社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一艘中国货船14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附近海域遇险,船上10名中国船员中有3人获救,其余7人失踪。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俄罗斯使领馆已分别向俄罗斯驻华使馆和有关部门提出交涉,要求俄方协助全力搜寻失踪船员,同时尽快查明事故原因。

  中国驻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总领事孙立杰表示,日前在俄罗斯远东地区临近海域遇险获救的中国船员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俄方目前正就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又讯 昨天,俄罗斯多家媒体透露,货船沉没与俄罗斯边防军开火有直接关系。

  当地媒体:俄军发射超过500枚炮弹

  当地媒体报道称,因搭载有走私物资而遭到扣押的“新星”号在未经行政当局同意的情况下,于上星期四夜间驶离纳霍德卡港。“新星”号船长命令不得停船,并阻止俄边防人员登船。最终,“海岸”号巡逻舰获令开火,并发射了超过500枚炮弹。“新星”号被迫在出现6级风浪的情况下随俄巡逻舰返回纳霍德卡港。

  然而,“新星”号在返航途中却开始不断下沉。当时共有16名船员登上两艘逃生船,俄罗斯海岸守卫船救下了其中一艘逃生船上的8名船员,他们都是中国和印尼公民。但在救助另一艘逃生船时,经过多次努力均告失败。目前,俄军事检察机构已着手调查“海岸”号上边防官兵行为的合法性。

  船东:已发现5具遇难者遗体

  据“新星”轮船东——浙江通宇船务有限公司张副总介绍,2006年8月至今,“新星”轮一直租给吉瑞祥船务香港有限公司使用。

  据悉,“通宇”获悉前方事端后,已与“吉瑞祥”取得了联系,目前获知消息为,遇险的8名船员中,7名为中国籍船员,1名为印度尼西亚籍,“7名中国船员中,6名来自山东日照和烟台,1名来自黑龙江。这些船员都是‘吉瑞祥’聘请的。”

  张副总说,据前方传来的消息,搜救人员已发现5具遇难者遗体,并打捞上来两具。因为当地气温很低,估计另外3名失踪者,已无生还可能。

  (《今日早报》、《北京晨报》供稿)

责编:刘园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