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以内阁授权"全面进攻加沙" 黎南部成以军第2战线

 

CCTV.com  2009年01月09日 11: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以色列狂轰加沙地带

  新华网消息:以色列和哈马斯持续3小时的停火在7日下午4点结束。仅仅几分钟后,加沙城又起战火。据西方媒体报道,以色列内阁已授权以军"全面进攻加沙" 。

  1月8日,黎巴嫩情报官员(右)在黎南部发射火箭弹的泰尔胡尔费村查看情况。据黎巴嫩媒体报道,黎南部武装人员当日向以色列境内发射了至少3枚“喀秋莎”火箭弹,以军随即向黎巴嫩南部发射迫击炮予以还击。 新华社/路透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月7日报道:以色列说,它"欢迎"埃及提出的与哈马斯停火的建议,但就在它与国际特使推敲细节的同时,安全内阁却投票支持推进地面攻势。

    以安全内阁还准许军队进一步扩大行动,全面进攻被包围的加沙城,但说这并不意味着战争即将进入巷战阶段。一名以色列官员说:"他们要知道这已经获得了批准,威胁就在眼前"。

    就在停火期间,加沙地带北部仍有零星冲突,这场战争中最具毁灭性的战斗和空袭有些也在此地发生。

    据称,以色列国防部长埃胡德·巴拉克不愿命令军队进入加沙地带人口稠密的城区,但内阁决定不停止进攻却表明,以色列并不认为它已经实现了下列目标,即摧毁哈马斯发射火箭弹的能力及阻止其通过偷运武器来重新武装自己。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月8日报道:由于以色列说要接受初步达成的停火计划,加沙地带的冲突可能即将告一段落。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将派高级特使阿莫斯·吉拉德前往埃及,仔细研究埃及和法国提出的建议。

    然而,以色列昨天仍宣布内阁已授权军队做好准备,将攻势推进至更具毁灭性、涉及巷战的第三阶段,从而继续对哈马斯施压。

    以色列认为,其对哈马斯成员及设施成功地进行了军事打击,并因此而士气大振,希望确保停火协议包含两个关键条件。

    首先,要对哈马斯实施武器禁运,即国际社会对加沙地带与埃及交界地区进行监督,以杜绝武器走私活动;其次,全面中止从加沙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的行为。

  安理会通过加沙停火决议草案 美弃权

  联合国:加沙战火已导致257名巴勒斯坦儿童死亡

  伊朗禁止志愿者到加沙打击以色列

  以巴冲突启示录:战争就在军事麻痹时打响

  图:“自由女神”举鞋抗议以军袭击加沙

  以色列内阁授权“全面进攻加沙”

  以军袭击加沙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升至774人

  以军发现哈马斯用于劫持以军官兵的地道(组图)

  以军发现哈马斯作战部署图 埋设地雷处配狙击手 

  以色列担心腹背受敌 黎真主党否认开辟第二战场

  相关链接: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