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哈马斯被指倒卖联合国援助物资 使用平民当肉盾

 

CCTV.com  2009年01月07日 13: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专题:以色列狂轰加沙地带

点击查看:加沙地带冲突局势图

  以媒称哈马斯偷窃联合国援助物资 倒卖给加沙居民

  (Report Hamas stealing aid supplies to sell to residents)

  中国网1月7日讯,据以色列亚特新闻网报道,随着以色列和哈马斯冲突的持续,双方的损失和伤亡都在不断增加,但是现在看来哈马斯似乎有些“疲软”。他们放弃了当初保护加沙居民,并与以色列野战到底的承诺,不但使用平民当肉盾,甚至还偷窃国际组织的救援物资,然后转卖给民众获取利益。

  劫持救援物资转卖获利

  哈马斯与以色列的冲突已经进入第十一天,很多报道都描述了加沙地区日益严峻的人道主义危机。据猜测,哈马斯可能已经控制了所有进入加沙的入境点,包括以色列和国际组织向加沙运送的救援物资,大部分都落在了哈马斯的手中,包括面粉和药品。

  这些物资本来应该免费分发给加沙民众的,可是哈马斯竟然转卖给民众,以此获取资金壮大自己。1月4日时,一个运送补给的卡车车队在凯雷姆沙格姆过境点进入加沙时,与哈马斯武装人员发生交火,并被其劫持。运送燃料的车队也曾遭到攻击。

  以民众为肉盾

  此外,哈马斯还将加沙民众当成炮灰或者人盾。有报道称,那些试图从加沙北部地区逃离的居民,在哈马斯威胁下,不得不返回家中,重新承受以军袭击。哈马斯似乎在故意制造平民伤亡,以此向国际社会施压,反击以色列。

  阿拉伯媒体报道说,以色列国防军袭击了一所联合国学校,造成30多名平民伤亡。以色列表示,有哈马斯成员躲在学校中向以军发射火箭弹和迫击炮。现在没有直接证据证明受害者中是否有哈马斯成员,他们已经将部分尸体掩埋,以此销毁证据,以此增加民众对以色列的憎恨。

  另外还有很多加沙平民抱怨,哈马斯枪手还用孩子作为“耳目”和掩护。如果没有孩子在身边,他们更容易成为以军攻击的目标。还有一些哈马斯就藏在平民家中、救护车或者清真寺中。

  哈马斯甚至抓获一些平民作为人质,打算在巷战中将这些平民作为活的路障,以此阻挡以军的进攻。

  这些报道不禁让人产生一种推测,哈马斯正试图恶化加沙的人道主义危机,这样向国际社会施压,以尽早实现停火。

  对哈马斯暗表不满

  加沙民众的生活必需品已经严重缺乏,包括淡水、面粉、电力等。没人知道什么时候恢复供电,如何获得水和食物,谁负责疏散和救治伤者。紧急救助机构已经停止发挥作用,加沙居民需要的援助只能依靠如红新月会等国际组织。

  哈马斯领导人除了发表两次演讲外,就再也没有露过面。他们的演讲不断在广播中重复播出,但是因为没有电,他们的演讲在电视、广播以及网络上流传越来越少。

  尽管如此,加沙人依然没有公开的反对哈马斯情绪。但巴勒斯坦消息人士指出,这种情绪正在暗暗滋生。对巴勒斯坦人来说,尽管他们对以色列的憎恨依然没有消失,但对哈马斯和支持他的伊朗,也开始产生不满。

  (同文)

  相关链接:

责编:荀志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