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韩国万人再上街抗议 冲突造成数百人伤亡(图)

 

CCTV.com  2008年06月30日 07: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专题:图片频道

29日,首尔示威民众一度将防暴警察包围。

28日,在首尔一场抗议集会中,警方发射高压水炮驱赶示威者。

  “牛肉风波”越演越烈

  韩国大约1.5万名民众28日晚至29日晨聚集在首都首尔街头,抗议政府恢复从美国进口牛肉。

  抗议过程中,民众和警方发生暴力冲突,造成大约数百名抗议者和超过100名防暴警察受伤。警方说,这是“牛肉风波”开始后最为暴力的一次抗议活动。

  首尔警方说,这是“牛肉风波”开始以来最为暴力的一次抗议活动。大约100名防暴警察受伤。警方以袭警、非法占用街道等罪名逮捕了大约60名抗议者。

  抗议组织者声称,数百名抗议者受伤。

  据新华社电 韩联社报道,大约1.5万民众28日晚聚集在首尔市政厅外,随后向总统府青瓦台进发,以抗议政府恢复进口美国牛肉。

  参与者大部分是韩国工会联合会成员。这个组织是韩国两家主要联合工会组织之一,成员共计65万人。此外,不少民间组织成员和数名反对党议员也参与了这次抗议活动。

  自从韩国政府今年4月与美国达成进口牛肉的协议以来,韩国民间多次举行抗议活动。最大规模集会发生在本月10日晚至11日晨,大约8万人在首尔举行烛光集会。此后抗议活动规模有所缩小,但暴力事件时有发生。

  韩国政府26日正式宣布恢复从美国进口牛肉,检验检疫机构27日开始对5300吨进口美国牛肉实施检疫,进一步加剧了抗议风潮。数百名工会成员前往全国各地海关,围堵等待检疫和运送的美国牛肉。

  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28日访问韩国,主要目的是讨论朝鲜半岛核问题,但因韩国民众聚焦美国牛肉,赖斯也不得不专门呼吁当地民众放心食用美国牛肉。

  首尔29日清晨下着毛毛细雨,抗议民众减少为大约3000人。警方设路障以阻止抗议者前往青瓦台,并试图驱散聚集在首尔市中心主要街道的人群,与民众发生冲突。

  在持续数小时的街头混战中,警察挥舞着塑料盾牌和警棍,以高压水炮和灭火器对付抗议人群;抗议者毫不示弱,朝防暴警察投掷石块、塑料瓶等物,甚至毁坏用作路障的警车,并利用路旁消火栓朝警察发射水柱。

  首尔警方说,这是“牛肉风波”开始以来最为暴力的一次抗议活动。大约100名防暴警察受伤。警方以袭警、非法占用街道等罪名逮捕了大约60名抗议者。

  抗议组织者声称,数百名抗议者受伤。

  风波远未平息

  此次“牛肉风波”远未平息。抗议活动组织者说,他们打算29日晚再次举行烛光集会,继续向政府施压。

  韩国总统李明博24日说,政府不会姑息任何违法、暴力的抗议示威活动。此后,警方便以较为强硬的姿态应对抗议活动。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官告诉美联社记者,如果暴力事件继续发生,警方可能会考虑使用催泪瓦斯。韩国1999年起禁止使用催泪瓦斯。

  参与抗议活动的市民张大铉(音译)说,为避免今后再发生暴力事件,警方应停止对民众采取强硬手段。

更多抢眼新闻
12岁少年提前本科毕业 成为全国最小硕士生(图)
汕头人7万元自制“史上最牛的自制超强直升机”
冠军是怎样炼成的——西班牙的夺冠之路(组图)
专家称房价暴跌肯定引发银行危机
韩国万人再上街抗议 冲突造成数百人伤亡(图)
新疆牧场出现“佛光”奇观[图]
三颗人头担保的虎照是假的 一场"闹剧"终于结束
重庆街头“情人、二奶”齐上标语被指恶俗(图)
上海披露17年前飞行员目击UFO的录音档案
阿娇现身机场报微笑 脱下情侣戒备战欲复出(图)

  相关链接:

1/6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