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菲律宾沉船搜救工作无功而返

 

CCTV.com  2008年06月23日 09: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6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60分):继续关注菲律宾沉船事件的最新进展。经过一天的紧张搜救,救援人员到22号深夜仍没有在沉船地点发现任何幸存者。根据最新统计,事发时船上共有乘客和船员845人,除10人脱险、6人已确认遇难外,其余人员仍生死不明。随着时间推移,这800多人生还希望越来越渺茫。

    这艘名为“群星公主”的渡轮20号晚从首都马尼拉出发前往南部城市宿务,21号中午,渡轮在朗布隆省附近海域遭遇“风神”带来的巨浪袭击,因引擎发生故障而倾覆,22号早晨沉没。当天下午,菲律宾海岸警卫队营救船只首次抵达出事海域,救援人员试图在倾覆的船体中寻找幸存者,但没有发现任何生命迹象。当天夜晚,救援人员被迫返回岸边,他们计划在23号天亮后投入更多人员和船只展开搜寻。

    据奋力游到附近岛屿的幸存者说,在渡轮颠簸剧烈、即将倾覆之际,船长下令全体人员弃船逃生。由于事发紧急,船上很多人没有做好逃生准备,加上风急浪高,船上多数人恐怕已经遇难。渡轮所属公司22号晚公布的最新名单显示,当时渡轮上共有121名船员和724名乘客,其中至少有33名婴儿和20名儿童。目前菲律宾警方正试图与附近各个岛屿取得联系,确认是否发现更多生还者或者遇难者遗体。

    与此同时,许多乘客亲属仍在焦急地等待消息,渡轮在台风来临时仍然冒险出海、自己亲人生死未卜,让一些乘客亲属悲愤交加。

    另据菲律宾官员说,台风“风神”登陆菲律宾后,带来暴雨和洪水,已造成至少229人死亡,约37万人受灾。菲律宾中部10几个省份和首都马尼拉一度出现供电和通讯中断,马尼拉市区由于道路积水过深,民众出行受到严重影响,部分地区交通接近瘫痪。

  

更多视频
[视频]我国新一代超音速教练机"猎鹰03"号首飞成功
[[视频]楼盘打折盛行 成交低迷未有改观    二手房有价无市仍在持续
[视频]解读:煤炭第一大省为何频传电煤紧张
[视频]欧洲杯西班牙点球击败意大利:点球大战回放 精彩集锦
[视频]"风神"肆虐菲律宾 生还者回忆渡轮沉没的惊魂时刻
[视频]瞬间:珠峰火种与传递主火种布达拉宫前融合

责编:滕雪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