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京在售楼盘打折盛行 成交低迷局面未有改观

 

CCTV.com  2008年06月23日 07: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再来关注房市。自去年底以来,北京房地产市场就持续出现了成交量下滑的迹象。到今年上半年,很多开发商纷纷推出了多项促销手段,有的楼盘折扣甚至达到八折。

    那么如此大的优惠幅度有没有吸引处于观望的购房者呢,记者进行了调查。

    在北京南三环外紧邻建设中的地铁四号线附近,有不少今年才开盘的新房,记者走访了其中的一个,这家楼盘的促销广告很醒目,买一居室送8到11万元的车款,而如果付全款的话,还可以打9折。

    销售人员:原来一万四一平方米,打完折一万一

    据售楼人员介绍,这个楼盘是今年4月份开盘的,当时最多只有95折的优惠,那么短短两个月时间就有如此大的打折,具体原因是什么呢?

    销售人员:主要是我们公司要开发其他项目,银行贷款利息又高,就想赶紧把这个项目的钱回笼

    有调查显示,目前,北京有79.5%的项目采取打折销售,很多新开的楼盘大多采取了低于区域均价的策略开盘,有的甚至低于二手房。

    诸多的优惠措施的确在一段时间引起了很多购房者的关注,但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很多楼盘的成交量远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红火。在北京六里桥附近的这个楼盘是上周末开盘的,每平方米均价达到15500元,售楼处前来看房的人很多,现场的销售控制表上,大部分表格也都以醒目的红色提示房子已经有主了。

    销售人员:700多套房子 现在只有200多套了

    但实际成交量是什么样呢,记者登陆了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进行查询,北京市所有的期房预售合同都会通过这个网站进行签约,记者点击进入才发现,这个表面上热销的楼盘其实真正售出的房子只有十几套,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了一对前来退房的夫妇。

    记者:为什么不买了

    价格还是太高了

    不是那么多人买吗

    都是托

    一组数据也显示,今年1至5月,北京市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266.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了48.8%,还达不到2003年同期的销售水平。

更多视频
[视频]高考替考 “本事”大是因为漏洞大
[视频]西藏计划明年对珠穆朗玛峰进行“清扫”
[视频]解读:煤炭第一大省为何频传电煤紧张
[视频]欧洲杯西班牙点球击败意大利:点球大战回放 精彩集锦
[视频]首起间谍案 美间谍曾密谋"炮轰天安门"
[视频]瞬间:珠峰火种与传递主火种布达拉宫前融合

责编:尚艳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