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萨科齐与民众街头对骂 总统府拒绝置评(组图)

 

CCTV.com  2008年02月25日 07:18  来源:千龙网  

  

  23日,法国总统萨科齐出席一个农产品展销会,并与民众握手。

  

  萨科齐不顾总统身份,和一名民众公然对骂,毫不客气地反唇相讥。

  

  23日,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农产品展销会上,抚摸黄牛。

  萨科齐与民众街头对骂

  火爆脾气再惹事端

  新快报讯 脾气一向火爆的法国总统萨科齐又招惹新是非,他在当地一个农产品展销会上,不顾总统身份,和一名民众公然对骂,毫不客气地反唇相讥,令人侧目。

  据报道,事缘萨科齐23日出席一个农产品展销会,正当他走近群众准备握手时,一名男子因为不愿和他握手,便对他回避三舍,然后说道:“噢不!不要触摸我!”萨科齐则笑面迎人“回敬”道:“那么滚开吧!”该名男子也不好惹,说:“你令我反胃!”此时萨科齐怒斥道:“快滚!你这个该死的白痴!”

  萨科齐和民众互骂的过程被《巴黎报》拍摄下来,并把有关实录上载到该报的网站。

  法国总统府拒绝就今次事件置评。

  火爆总统旧例多

  事实上,萨科齐并非首次在公众场合发火。在去年11月,法国西南部一名21岁青年在一处阳台大声喝骂萨科齐,而萨科齐则回应道:“有胆便下来!”该名站在阳台的男子接着说:“如果我下来,我一定会打扁你个头!”这名对总统出言不逊的青年最终被捕,但在今年1月却获邀成为一个访问爱丽舍宫的渔民代表团成员。

  除此之外,最惹人谈论的一次火爆例子是在2007年10月初,萨科齐当时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记者访问,当被问到和前妻塞西莉亚的感情问题时,他当众“扯火”,除掉麦克风拂袖而去,令记者措手不及。

  萨科齐为法烹饪“申遗”助威

  据新华社电 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23日在巴黎农业展开幕式上说,法国要成为第一个将烹饪载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国家。

  “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烹饪,”萨科齐说,“我已经做出努力,以便使法国于2009年成为第一个为烹饪申请《世界遗产名录》承认的国家。”萨科齐说,农业以及相关职业是法国“多样化美食的源泉。这是我们遗产的关键因素”,也是他推动法国烹饪“申遗”的原因。

  盛产葡萄酒的法国圣埃米利永和卢瓦尔谷地区已经享有“世遗”地位,此外,法国沙特尔大教堂、圣米歇尔山和巴黎塞纳河畔均享此殊荣。此前《世界遗产名录》中还没有烹饪遗产。200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曾拒绝墨西哥为饮食文化“申遗”的请求。

更多抢眼新闻:
十七届二中全会今召开 讨论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澳门部队司令员调整
山西临汾矿难3主犯被判无期 煤矿被处罚金1.8亿
上海商品住宅均价跌破万元 专家称存一定偶然性
萨科齐与民众街头对骂 总统府拒绝置评(组图)
劳尔卡斯特罗24日当选为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
北师大教授骂同行为屁眼教授 网友指其借骂出名
郭晶晶当国内外记者面耍大牌被指素质低(组图)
1966年毛泽东隐居“滴水洞”:谜一样的11天
林彪漂亮儿媳张宁近况(组图)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