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伊朗进球欺人 冯潇霆强力回击 国奥虽败犹荣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0日 18:13 来源:

  北京晚报消息:9年之后,中伊足球对抗在昨晚写下第二个经典。和1997年那场给了中国足球惨痛记忆的十强赛一样,中国队这次还是倒下了。先失一球,后失一人,打满两个半场加时赛,再罚点球……一直罚到第9个点球,国奥终于以9比10倒下。中国足球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考验,中国足球也从来没有这样虽败,却豪气冲天。

  ■伊朗队进球绝对欺人

  比赛有一个沉闷的开局。但是,第39分钟,伊朗队从后场发起一个长传,精准而且致命,伊朗前锋博哈尼从几乎和他平行的国奥后防线里突然插上,以极快的速度形成单刀。轻松晃过王大雷后直接面对空门。就在现场的伊朗球迷开始欢呼的时候,博哈尼出人意料地停住了,他将球缓缓带到门前,将球停在球门线上,开始向自己的队友挥手庆祝!

  这个极富挑衅的动作,让包括队友、伊朗球迷、伊朗记者在内的所有人呆在当场,场上空气一下子凝住了。几秒钟后,心满意足的博哈尼将球扫进网内。杜伊说得没错,伊朗队在打东亚球队时很有信心。但他没有想到,伊朗队可以用如此嚣张的方式,来显示他们的信心。

  ■冯潇霆破门强力回击

  博哈尼的嚣张,将所谓“事关生死”这层薄纱撕了个粉碎。比赛第51分钟,国奥队冯潇霆射入扳平一球。这次国奥队抓住角球机会,已经打得意气风发的伊朗队在防守上出了问题,冯潇霆在小禁区右前方抢到落点时,留给他射门的空间已经非常小了。几乎没有停球,也没时间观察,冯潇霆用脚弓迎着球就是一脚抽射,皮球擦着伊朗队门将的指尖,直入网窝。但这个神来之笔并没有彻底改变国奥在场上的命运。12分钟后,前锋朱挺将对方铲倒,来自约旦的主裁判竟然毫不犹豫地掏出了红牌!中国队在剩下的时间里,面对多出一人、而且野蛮示威的对手,不但没有被击垮,反而寻找到数次破门机会,在气势上压住了对手。

  ■加时赛战平致命点球

  在令人窒息的加时赛里,国奥先嚣张了一把!第8分钟,周海滨率先打入一球。此时场上气氛已经接近疯狂,周海滨的进球,让伊朗队失去了防守的兴趣,全队疯狂地压了上来。就在加时赛上半时即将结束的时候,伊朗队的直传再度穿透国奥后防,哈桑尼的大力射门直挂死角,比分被改写为2比2平,仿佛空气都凝固住了,同样凝固住的是记分牌上的比分,比赛最终来到点球大战。

  郑智第一个出场,已经罚丢过一个点球的他,再次失手。伊朗队连续罚进两个点球后,王大雷开始表演了,他在第三轮将对手的点球扑住,将国奥的希望挽回。点球大战进入轮盘赌,谁先罚失点球,谁就必须接受最悲壮的离开,最终中国队第9个点球击中门框!总比分定格在9比10。多哈夜晚依然清冷,但国奥将士豪气冲天,虽败犹荣。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孙保生陈嘉堃J078J189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