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国奥以点球惜败 打出血性而输在运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0日 08:43 来源:

    ■赵铭罚失最后一个点球后,队友们纷纷上前安慰 ■摄影/本报特派记者魏彤  

    八强战打满120分钟后9比10点球惜败伊朗———

    北京青年报消息:120分钟比赛2比2,点球大战一直打到了第9轮惜败。尽管中国国奥队昨天晚上在亚运会男足四分之一决赛中被伊朗队淘汰,但这却是中国足球在国际赛场上许久未见的一场荡气回肠的经典之战。伊朗队假如没有两次门柱的帮忙,这场比赛的胜利者其实应该是在很长时间中以10人应战的中国队。

    ■国奥小将不怕挑衅

    在这场彼此难分伯仲的比赛中,率先收获进球的是伊朗队。他们在上半场第39分钟成功反越位成功,球队的绝对核心巴尔扎尼轻松晃过中国队门将王大雷。但就在所有的中国队球员以为巴尔扎尼会轻松将球推入空门时,巴尔扎尼竟然将球停在球门线前,然后以一种极富挑衅性的手势召唤场上的伙伴和自己来一起庆祝。在完成这一系列动作之后,巴尔扎尼才缓缓地将球推进空门。

    这明显是一种足以激怒任何一个性情温和的人的进球方式,更何况伊朗队面对的是一群充满血性的中国年轻人。中国队彻底被巴尔扎尼激怒了!下半时开始后不久,全线进攻的国奥队就用进球赢得了属于自己的自尊,冯潇霆利用一次角球机会,以一脚势大力沉的劲射,将场上比分扳平。

    进球后的中国队继续着猛攻,反超的进球随时都可能出现。但意外却在此时发生了,朱挺在前场一次过于凶猛的铲断,竟然换来了一张红牌。同强大的伊朗队作战,少一人会意味着什么样的局面,所有人的心中都很清楚,但接下来的局面,国奥队却让所有人都看到了这支球队的血性。

    ■门柱两次帮助伊朗人

    杜伊同亚运首战对伊拉克队时一样,在一人被红牌罚下时,依旧让球队采用攻势。场上少一人的中国队丝毫不落下风,甚至在加时赛的上半时,郑智妙传本次比赛中状态奇佳的周海滨,后者在禁区内抢点破门,将比分反超。不过,由于中国队防线过于压上,加时赛上半时临近结束前,伊朗队再度利用反越位将比分扳平。

    此后的比赛,中国队的表现应该说比伊朗队更像最后的胜利者,而门柱则两次从失败的悬崖边将伊朗人拉了回来。加时赛下半时,伊朗队门将出现低级失误,周海滨推射空门,可惜球竟然鬼使神差地被门柱挡了回来。而在最终的点球大战中,关键的第5轮罚球,伊朗队球员将球踢在了门柱上,但令人万万没有预料到的是,球竟然弹在王大雷的腿上,被挡进了球门。

    国奥队以自己的血性,战斗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刻,但运气却把一场失败送给了他们。随着第9个出场的赵铭将球罚失,国奥队最终无缘亚运四强,但他们其实应该是比赛的胜利者,足球的残酷葬送了他们。

责编:刘杭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