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定位球竟成最强武器 十点开花意堪比82法国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0日 09:01 来源:

  搜狐体育消息:12粒进球10人攻入,马特拉齐和托尼居然成为了意大利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最佳射手”,虽然两人都只有两球入账。里皮治军下的蓝衣军团攻击力分布之广只有1982年时的法国队可以媲美。而除此之外,意大利对定位球的高利用率也令人惊讶,七场比赛场场都有利用定位球得分,这一“壮举”也是其他球队所无法比拼的。>>>祝贺意大利队

  意大利能够最终夺冠,自然与他们坚固的后防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但屡屡在球队“危急”时刻,总会有人挺身而出也是一支冠军队所必须的。

  但2006的意大利队与以往不同,这一次“英雄”面之广实在罕见。小组赛过后,意大利的5粒进球居然有5个不同的球员打入,其中锋线三人,中场一人,后卫一人,如此看来这还算是正常,而随着比赛进入到附加赛阶段,蓝军则继续着“多点开花”的习惯,在与法国会师决赛之前,只有托尼一人有两球入账,其余9粒进球则由9人分摊。决赛中,马特拉齐的头球得分让他的进球数也追平了托尼,但仅有2粒而已。意大利队采取整体打法在进球分布上显现的最为明显。

  除进球人员分布广外,意大利在定位球的把握上也高人一头,他们12粒进球有7粒是通过定位球得分,并且这7粒定位球得分又是分布在七场比赛之中。首场对加纳的比赛,皮尔洛接托蒂开出的左侧角球禁区外兜远角弧线球首开纪录。次战与美国吉拉迪诺接皮尔洛开出的右侧任意球冲顶破门。小组赛末战替补登场的马特拉齐接托蒂开出的角球头槌为意大利敲开胜利之门,也让捷克回家。1/8决赛与澳大利亚的比赛,格罗索最后时刻的突破创造点球,从而让托蒂最后绝杀致胜。1/4决赛与乌克兰,托尼接托蒂的左侧战术角球门前冲顶得手。半决赛,皮耶罗右侧角球被破坏后,皮尔洛发动第二波进攻,并助攻格罗索打入令德国人心碎一球。决赛中,又是马特拉齐接皮尔洛的右侧角球头槌扳平比分,并在点球决战中击败法国时隔24年后第四次登上世界之巅。可以说,里皮麾下的这支蓝衣军团是一支战术素养极高,防守稳固进攻很有特点的球队,这也验证了“银狐”不愧为战术大师的称号。

  1982年法国队得分球员:

  勒内-吉拉尔,阿兰-库里奥尔,米歇尔-普拉蒂尼,马里乌斯-特雷索尔,阿兰-吉雷瑟,多米尼克-罗什托,伯纳德-根希尼,迪迪埃-西克斯,马克西姆-博西斯,杰拉德-索莱尔

  2006年意大利得分球员:

  皮尔洛,亚昆塔,吉拉迪诺,马特拉齐,大因扎吉,托蒂,赞布罗塔,托尼,格罗索,皮耶罗

责编:于忠宁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