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铁卫为意大利披黄金甲 卡纳瓦罗救了意大利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0日 08:49 来源:

  新浪体育消息:世界杯期间,在西班牙卡纳瓦罗是个争议人物。争议的焦点是,这么好的后卫为什么皇马当初没花350万欧元购进,反而白掏了2400万买入一个“病号”伍德盖特。眼下,这名当初被皇马足球主管马丁内斯以伤病为由,被市场部主管桑切斯以开发为由而排斥的意大利后卫却可能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罕见的“后卫金球”。

  尽管西班牙人表面上看不起保守的意大利足球,但这不能掩饰他们对意大利后卫的崇拜。《阿斯报》皇马部主管托马斯说:“看过世界杯后才发现,当初放弃卡纳瓦罗的决定是多么仓促和愚蠢。”能让西班牙人说出这样的话,卡纳瓦罗不简单。

  卡纳瓦罗不简单的理由有很多,比如他领衔的防线在决赛前没有运动战主动失球的记录(对美国的丢球是乌龙球),比如决赛是他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参加的第100场比赛,仅比最多的马尔蒂尼少26场,再比如他可能以队长身份压倒齐达内获得世界杯“金球奖”。

  卡纳瓦罗所有的不简单在对法国的决赛中得到了延续。除了那个点球略微丢位失责之外,卡纳瓦罗以他33岁的“高龄”为足球后卫们立下了样板。数据上写得明明白白,卡纳瓦罗120分钟8次铲球全队第二,成功解围6次全队第二,反抢三次成功全队第一。更重要的是,他的镇定在被法国疾风骤雨压制时“传染”给了队友们。表面看意大利随时可能丢分,但实际上一切皆在掌握。这就是卡纳瓦罗,一个高水平后卫和队长的功力。

  赛后,《米兰体育报》给卡纳瓦罗的世界杯总体表现打了满分10分,并随之送上高调评语:“在他的位置上,卡纳瓦罗独一无二。即使是在陷入僵局时,他也从不放弃冷静和信心,无论是世界杯金球奖还是最佳阵容中都理应出现他的名字。”

  “能够在如此的大赛中表现得还不错,我真是太高兴了。”卡纳瓦罗赛后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之情,“是的,有时候球队遇到困难情况,我试着去让队友们平静下来。几年前,我胫骨受伤。但现在能连续七场比赛打出这个水平,显然伤病已经对我没什么影响了。决赛前夜,儿子想跟我睡一张床。我告诉他,我们很快就可以获得胜利了,那时候我再陪他。现在,意大利终于可以庆祝世界冠军了。”

  让卡纳瓦罗高兴的事还不只这些。尤文图斯受困“电话门”事件,可能被判降级罚分。但上周五,尤文高层与皇马特使巴尔迪尼签订了一份身关三名球员的租借合约,其中就有卡纳瓦罗(还有赞布罗塔和埃莫森)。而随着世界杯夺冠,意大利国内也有呼声要求对涉案球队“大赦”,如果检察院接受这一建议,卡纳瓦罗留在意甲不是没有可能,因为他救了自己也救了整个意大利足球。

责编:王姗姗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