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为32强立碑:意大利灵魂附体 阿根廷令人哭泣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0日 08:55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竞技体育既激烈又残酷。

  世界杯的冠军只有一个。32支队伍厮杀一个月,只有一支带着大力神杯奏凯班师了。其余的31支队伍,可以说都是失败者。

  按照古代远征军的做法,战斗结束,常常要树立纪念碑,用以记录得失成败。国际足球可能不屑,德国人也未必会做这件事。于是,我们不妨越俎代庖,替人家想想,如果有这么一块世界“碑”,上面能够写些什么。

  以下文字只能视为游戏,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意大利——“灵魂附体。”这句话必将成为本届世界杯的经典之一。

  法国——老人军团,却有着一颗超凡的“心”。

  德国——希望克林斯曼能把“美式足球”进行到底。

  葡萄牙——是他们维护了四强之中至少有一支非传统强队的铁律。希望“航海时代”再现辉煌,不要再等一个40年。

  阿根廷——总是令人哭泣的球队,还远算不上伟大。尽管,阿根廷拥有伟大的球员。

  英格兰——是媒体毁了教练,教练又毁了球队。但请不要责怪媒体,是他们把英格兰变成了一支娱乐性最强的球队。

  巴西——金子堆成的金色球队,并没能像金子般闪光。也许,暂时的“五星”已经足够。世界杯,就应该大家一起玩。

  乌克兰——首次入围,就抢到八强座席,谁还能指责他们做得不够好?

  瑞典——想到东道主家打劫,光有力气还远远不够。

  墨西哥——是拉沃尔佩示范了如何打倒阿根廷人。谨代表东道主感谢你们。

  厄瓜多尔——南美第三,等于世界第几?这是个问题。离开高原,0比1不敌巴西、不敌阿根廷,这次又是0比1倒在了圆月弯刀下。也许这就是宿命。

  荷兰——没得说,还是那句话,“家祭何以告乃翁”。

  澳大利亚——希丁克是个伟大的教练。带点狭隘的眼光来看,“亚洲之狼”真的来了。

  瑞士——军刀还不够锋利。没得说,回去练点球吧。

  西班牙——也许,他们的模拟考试成绩全班第一。

  加纳——敢于狂攻“五星”巴西的球队令人尊重。期待2010年再见埃辛。

  哥斯达黎加——德国人用你们来练防守,成就了万乔普的告别演出。

  捷克、克罗地亚、波兰、塞黑——这届世界杯不属于你们。但东欧军团,永远不会缺少热血英雄。

  美国——世界排名被高估了。

  巴拉圭——已沦落成南美的二流球队。

  韩国、日本、伊朗、沙特——亚洲四强,在亚洲真的很强。

  科特迪瓦、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安哥拉——世界杯的“初哥”,他们的任务就是给老牌劲旅制造麻烦。

  突尼斯——希望再让人们记起这支“迦太基雄鹰”的名字,不需要再一个20年。

  多哥——下次请筹足了钱再报名。

责编:王姗姗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