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国队赢得过程 齐达内不冷静最终输掉结果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0日 08:50 来源:

  扬子体育报消息:同意大利人相比,本场比赛对于法国队更像是一场告别赛,不只齐达内一人,34岁的图拉姆、33岁的马克莱莱、30岁的维埃拉、32岁的维尔托德,对他们来说,本届世界杯基本上都将时最后一次了。

  告别本届世界杯后,这些人中的一部分人或许一两年之后也将告别自己的职业生涯。而对于齐达内而言,不论结果如何,这都将是他的最后一次演出。因此用这样一场比赛来做为1998年世界冠军们的最后聚会,最好不过。

  比赛中,法军主帅多梅尼克给了这群老将足够的信任与尊重。同以往的比赛一样,除了维尔托德以外,剩下几名老将全部首发出场。事实上,他们也并没有令多梅尼克失望,马克莱莱和维埃拉所组成的双后腰仍然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而图拉姆和齐达内在场上的表现足以说明,他们有能力重演8年前的一幕。然而毕竟是一群三十多岁的人了,尽管在体力上仍然能够打满全场甚至120分钟。而且事实上,法国队下半场的进攻绝对要好于上半场——老将的激情使他们动力澎湃。

  维埃拉无疑是本场比赛最失意的球员之一。上半场马特拉齐的那粒头球破门就令这名本届世界杯上最好的后腰颜面尽失。马特拉齐跳起后整整比维埃拉高出一个脑袋,让后者30年来第一次怀疑起自己的弹跳能力。第54分钟,维埃拉更是在传球的时候不慎拉伤大腿,不得不早早退出决赛,而多梅尼克只好换上更加年轻但经验有限的迪亚拉。

  事实上,由于在之前的比赛中屡屡立功,意大利主帅里皮早就将维埃拉列为重点防守的对象。比赛中维埃拉只要带球前插,必定遭到意大利人甚至不惜犯规的抢断。相比之下,马克莱莱的表现仍旧令人放心,全场没有给对手造成任何机会。而维尔托德则在剩余的最后13分钟出场,并在最终的点球大战中打入一球,也算有一个完整的结果。如果不是加时赛结束前的那令人遗憾的一幕,齐达内绝对有机会获得本届世界杯的金球奖。而愤怒之下给马特拉齐的那一头,无疑将使这位即将退役的老将后悔终生。前面110分钟,齐达内都是本场比赛乃至本届世界杯中的头号英雄,而多梅尼克也信心十足地将这名老将留在场上,甚至宁可将亨利换下也不愿意让齐祖早一秒钟告别赛场。

  纵观全场技术统计,虽然法国控球时间只占45%,但下半时的优势让他们更有效率,全场射门次13,5次射中球门范围。而意大利只有5次射门,3次射正球门范围,其中3脚射门在上半场,下半时虽然托尼曾打入一球,但越位在先被裁判吹掉,此外意大利就再没有更好的机会。可以说,法国队赢了过程,但是由于齐达内的不冷静,最终输掉了结果。

责编:于忠宁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