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齐达内染红法国遭点杀 意大利4度夺取世界杯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0日 07:54 来源:

  华奥星空消息:北京时间7月10日凌晨02:00,德国世界杯决赛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展开,对阵双方是意大利队和法国队,120分钟双方战成1:1平,法国队齐达内点球首开记录,随后马特拉齐头球扳平,加时赛中齐达内恶意犯规被红牌罚下。最终依靠点球,意大利队6:4战胜了法国队,特雷泽盖的点球被横梁挡出。世界杯点球不胜的意大利终于通过点球赢得了世界杯。

  意大利此前已经获得了三座世界杯冠军奖杯,如果此次夺冠将成为第二支四次夺冠的球队。而法国队第二次进入世界杯的决赛,98年他们凭借东道主的优势首次杀入决赛就获得冠军,他们也想着第二座奖杯发起冲击,巴特斯、图拉姆、齐达内都是8年前夺冠的主力。两队主力阵容和半决赛相比没有任何变化。

  意大利抽中了主队球服身穿传统的蓝色球服,法国队只能选择了客场的白色球衣。刚刚开场亨利在中场与卡纳瓦罗的一次相撞中受伤,经过简单的治疗以后,亨利重新投入到比赛中。第4分钟,赞布罗塔在对方禁区前放倒了维埃拉,被阿根廷主裁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第5分钟,法国队7号马卢达突入意大利禁区后摔倒,主裁判判罚了点球,从慢动作来看明显是个假摔,齐达内主罚,一脚勺子骗过了布冯的防守射入球门,法国队1:0领先。法国队拥有一个完美的开局。齐达内也成为本届世界杯攻入布冯球门的第一人(除了意大利队球员)。

  丢球以后的意大利队明显加强了攻势,很快他们就取得了成效。第18分钟,意大利队获得角球机会,被对方骗了一个点球的马特拉奇将功补过,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攻入巴特斯的球门,意大利队很快扳平了比分,1:1。第34分钟,托尼禁区内接到了队友的妙传,小禁区内准备起脚射门时,图拉姆抢先一脚将球踢出底线,意大利再次获得角球机会,中路跃起的托尼的头球被横梁挡出,法国队逃过一劫,意大利队今天的定位球很有威胁。上半场结束,两队1:1战平。

  下半场刚刚开场,亨利拿球突入禁区一脚射门,力量不够被布冯轻松得到。第48分钟,意大利队又是通过角球威胁法国队的球门,战术角球开出,卡纳瓦罗抢到点,头球被防守球员用身体挡出。1分钟后,亨利再次在意大利队禁区制造混乱,突破后在小禁区内横传,赞布罗塔即使补位将球踢出底线。下半场法国队加强了中场的抢断,获得了几次不错的机会,幸亏赞布罗塔表现出色。

  第55分钟,维埃拉意外拉伤,法国队不得不用迪亚拉将其换下,法国队损失一员大将。第60分钟,意大利再次利用定位球敲开法国队的大门,托尼禁区线上的头球角度很刁,可惜助理裁判示意越位,进球无效比分还是1:1。第62分钟,亨利禁区内晃过卡纳瓦罗一脚射门,被布冯挡出。

  第75分钟,皮尔洛的任意球直奔死角,可惜稍稍偏了一点。下半场意大利场面比较被动,中前场多次出现传球失误,被法国队抢断以后打反击,幸亏防线发挥还算稳定,没有给对方机会。第85分钟,齐达内主罚角球直接将球转向前点,被守在门柱前的皮尔洛将球顶出。此后双方都没有什么太好的机会,不得不进入加时赛的争夺。

  加时赛上半场,法国队依然在场面上占据着优势,不过没有明显的机会。第99分钟,里贝里利用对方后卫的失误,禁区内一脚抽射,力量很足擦着立柱出了底线。第103分钟,意大利队禁区内防守出现了失误,无人防守齐达内的头球大力攻门,布冯反应神速将球脱出横梁,布冯挽救了意大利。

  加时赛多梅内克先后换上特雷泽盖和维尔托德两位意大利的苦主。第108分钟,此前表现一支不错的齐达内忽然失去了理智,在无球的情况下,用头顶撞马特拉齐被主裁判红牌罚下,齐达内用这样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世界杯,结束了自己的足球生涯。虽然意大利队多打一人但是留给他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120分钟的比赛结束,双方1:1战平,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二次点球大战开始了。

  第一轮,皮尔洛主罚的点球命中,维尔托德也成功罚中。第二轮,马特拉齐不负众望,特雷泽盖的点球被横梁挡出,意大利队领先了。第三轮,德罗西也主罚成功,阿比达尔顶着巨大的压力将球打入。第四轮,皮耶罗也冷静的将球罚中,萨尼奥尔也主罚命中。第5轮,此前多次立功的格罗索一脚定乾坤,为意大利赢得金杯。

责编:贾文国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