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路精彩点评:法国队成也齐祖败也齐祖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0日 05:52 来源:CCTV.com

  意大利 Vs 法国 图文实录

  意大利 Vs 法国 比赛专题

  CCTV.com消息:从技战术的发挥上,意大利队显然不如法国队,但是凭着顽强的防守度过了困难的时候。意大利成为五星巴西之后,夺取世界杯冠军最多的国家。法国队今天很遗憾,他们确实打的相当不错。

  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残酷,有时发挥好的队,打的漂亮的队,并不一定是最后的胜利者。法国队员也走向了他们的观众,向观众致意。应该说法国队一路打进决赛,到决赛中有这么好的表现,让人看到了法国足球在齐达内这一批欧洲世界杯双料冠军黄金一代之后新的希望。以马卢达、阿比达尔这批里昂的球员为主新的一代,已经有很好的实力了。今天没想到成也箫何败也箫何,主宰比赛的是齐达内,最后毁掉比赛,断送冠军的也是他。

  意大利的队员面向着他们的球迷看台,进行着他们的狂欢仪式。全世界好像最优秀的顶尖级的球员都有在关键的大赛中罚失点球的经历,只不过是哪一场比赛轮到谁,今天不幸轮到了特雷泽盖。意大利应该说这五个点球也表现了他们的队员在心理上的一种成熟。

  好像这届世界杯对两年前在希腊那届欧洲锦标赛的一个反潮流。那届是力量型,冲击力很强的,高大的,有力量的球队,最后占据优势。今天这场比赛,虽然法国队的巨星有优势,但是毕竟没有打破意大利的整体防守。

  现场放起了白色的晶体片。场内一片闪光的银白,像蝴蝶一样漫天飞舞。现在现场奏起了意大利歌剧的《凯旋进行曲》。有趣的是在开始两个队分别入场进行赛前训练的时候,意大利进场奏的就是《凯旋进行曲》,而法国队进场奏的是比才的《斗牛士进行曲》。我当时有一个想法,斗牛士,卡门是一个悲剧。

责编:崔孟楠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