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意大利各界人士称赞国家队获得世界杯冠军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0日 08:2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7月9日电(记者杨爱国 丁莹)意大利国家队9日晚以点球战胜法国队夺得历史上第四次世界杯足球赛冠军后,意大利国内各界人士纷纷以不同方式向国家队教练里皮及国家队队员表示祝贺,认为意大利国家队这次捧杯是意大利整个国家的荣耀。

  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在柏林看完比赛后对新闻界说,意大利队获得胜利后,德国总统和法国总统分别向他表示了祝贺。他称赞意大利国家队成员是“最棒的球员”。

  意大利参议院议长马里尼在比赛结束后对当地新闻界说,意大利队在比赛中取得了“很了不起的成绩”,全体队员在赛场上的表现看得出是“和谐团队的榜样”,因为他们为整个国家争得了荣誉。

  意大利国家奥委会主席佩特鲁奇说,意大利队这次获胜说明,意大利的足球运动在世界上仍名列前茅。他认为意大利国家队队员取得的成绩是“当之无愧的胜利”。意大利第四次获得世界杯足球赛冠军,在一定程度上归功于教练里皮以及他领导的国家队的队员们,实践说明在整个比赛期间意大利队采取的策略是正确的。佩特鲁奇说,意大利国家队的成绩应是属于所有意大利人的荣誉和胜利,他希望全体意大利人团结一致推动体育运动的发展。

  意大利前政府总理菲尼认为,意大利再次捧得世界杯赛的冠军说明这是一次“干净足球运动”的胜利,无疑证明了意大利处于世界足球强国的地位。

  意大利全国联盟党参议院党团主席马泰奥利认为,意大利国家队队员的表现“值得称道”,全意大利人民为他们的表现而感到自豪。但他同时希望意大利队员的表现能够有助于意大利足球运动在经历了最近一系列不光彩的丑闻之后再次走向复兴。

责编:刘序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