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银狐为冠军而生 成为意大利人心中的英雄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0日 08:19 来源:

  扬子体育报消息:“感谢所有的球员,感谢德国,感谢世界杯!”面对德国电视一台的采访,里皮要感谢的人实在太多,但很显然,全意大利都要感谢里皮,是他带领整个意大利人第四次捧起了大力神杯。

  在无数人的眼里,这是一届没有什么“现象”的世界杯,没有了罗纳尔多的“外星舞步”,没有了小罗的梦幻表演,没有了昔日马拉多纳、贝利、克鲁伊夫、齐达内这样抢眼的巨星。

  但正如意大利媒体所言,请不要忘记卡纳瓦罗,不要忘记里皮。这已经是里皮第七次作为教练站在决赛的赛场上了,冠军杯、联盟杯、超级杯……但这个夜晚才是里皮人生中最值得期待的一刻:或许他将成为贝阿尔佐特式的英雄,或许他将成为另一个萨基。上蒂也不愿早早地将这个答案公布,里皮只有耐心的等待,从90分钟比赛等到加时,从皮尔洛开始罚点球一直等到格罗索打入最后一粒点球,里皮知道,终于,在这个夜晚,他成为了意大利人心中的英雄。

  场内“我们是冠军”的歌声一直萦绕在所有意大利球迷的耳边,如释重负的里皮终于可以拿出自己特意准备的雪茄开始享受了,虽然身边的记者如潮水般涌来,可她已经不需要在乎什么形象了,尽情地享受、疯狂地发泄,这是整个意大利现在需要的。

  里皮早就已经憋不住要庆祝了,在比赛开始前的最后一天,来到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参观的里皮甚至还玩起了“雨中漫步”,很显然,走到了这一步里皮不希望自己留下任何遗憾。

  都在说意大利人在过去28年里没有胜过法国,普拉蒂尼更是放出话来说意大利人要到2030年才能战胜法国,可是里皮说了:“我可没有那么多时间等待,可我尊重他的意见。”里皮没有否认法国人的强大,在他看来这样一支已经将是世界杯与欧洲杯纷纷囊获的球队完全配得上这个冠军,同时,他也认为和半决赛的对手德国人相比,法国人更富有经验,也许四年后的德国将是一个潜在的冠军争夺者。但也正是因为这一点,他同样认为意大利人更应该夺得这个冠军。“冠军是属于那些更饥渴的人。”是的,法国人已经什么都拿到了,但意大利人等这个冠军等了太久。

  所有人都对里皮充满了信心,毕竟看看里皮的阅历,进入决赛对他而言实在是件易事,可里皮却不这么认为:“这可不是冠军杯决赛,花一个月时间就能准备充分。在这里我们讲求的是连续性以及激情。”的确,里皮自己都没有底究竟能不能战胜法国,整个赛前他唯一确定的一件事情就是7场比赛以来第一次没有变换首发阵容。上一场与德国人的阵容显然得到了里皮的认可,不过很显然,在与德国队的比赛里这一套阵容并没有发挥出上一场的水平。

  拿到世界杯的冠军,里皮可以说是完美的,但最后一场比赛给他留下的问题同样也是不小的。托蒂不在状态,整个意大利中场的不在状态,若不是有布冯、卡纳瓦罗以及皮尔洛与马特拉齐的神来之笔,笑到最后的也许不是里皮,但这个时候里皮已经不需要想这些了。意大利的球迷们也不会在这个夜晚谴责比赛踢得丑陋,正如一位在米兰Duomo广场上的意大利球迷所言:“我们深深地爱着里皮,爱着这支意大利队。”

  是的,这个夜晚该把更多的赞美之词送给里皮,不过正如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内一些球迷打出的标语:“里皮,请留下。”早在世界杯前里皮已经决定放弃国家队主帅,不知这一次他会不会改变,《米兰体育报》的记者倒是不忌讳问这个问题,里皮的回答很简单:“20天后你们会知道吧,不过那个时候我在海边度假呢。”

责编:于忠宁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