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小小罗激发球迷心中母爱 莎娃为其忠实粉丝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9日 09:42 来源:

  体坛周报消息(记者 武天):C.罗纳尔多同最佳新秀奖擦肩而过,但如果要评选本届杯赛最具争议的球员,他肯定有资格入围三甲。点球功臣、伤病困扰、转会风波,还有假摔、鲁尼、嘘声……才经历了一届世界杯,罗纳尔多便轻松积攒了一大堆正面的和负面的关键词。从比赛表现来看,无论是假摔功夫还是把握比赛的能力,小小罗要提高的地方还很多。

  如今的罗纳尔多似乎是英格兰最不受欢迎的人物,鲁尼吃到的那张红牌、让英格兰回家的那粒点球还有他对曼联的不忠,使得英格兰球迷对他群起而攻之。“我恨罗纳尔多”网站在创建后的短短两天里便得到了超过30万的访问量,英格兰人对罗纳尔多的“仇恨指数”有多高可见一斑。曼彻斯特警方甚至在考虑为罗纳尔多制定特殊的安保措施。

  另一方面,罗纳尔多帅气的形象、灵动的球风和笑容中的天真无邪,正激发着越来越多女球迷心中的母爱,网球名将莎拉波娃就是其中之一。作为罗纳尔多的忠实粉丝,这段时间尽管有比赛任务在身,莎拉波娃还是忙里偷闲地观看了葡萄牙队的每一场比赛,为的就是为她喜爱的罗纳尔多加油助威。可以预计,世界杯结束后,必将有更多的球迷开始关注小小罗,或许是因为喜爱,或许是因为厌恶。

  此役费戈出人意料地并未首发出场,C.罗纳尔多同德科和西芒共同承担起进攻组织的重任。对方在C.罗熟悉的活动区域对其展开了重点盯防,而看台上的球迷则习惯性地在他每一次拿球时报以嘘声,但这都难以阻挡无所畏惧的小小罗。开场第1分钟,罗纳尔多右路横向带球,被施魏因施泰格从侧后方推倒。这个球预示着这场本该轻松的比赛对罗纳尔多来说不会“轻松”。

  开场后一段时间德国队占据了主动,葡萄牙队只能依靠零星的反击形成威胁。第35分钟,德科左路开出角球,德国队禁区内一片混乱,罗纳尔多在门前跃起却没能顶到皮球,错过了葡萄牙队上半场一次不错的破门机会。第44分钟,罗纳尔多在对方禁区前沿连续过人后在禁区前摔倒,但日本裁判未予理睬。实际上,防守他的梅策尔德的确没有犯规动作,罗纳尔多是自己摔倒的,看台上的球迷又是一阵嘘声。

  易边后东道主突然发力,葡萄牙队此时只有招架之功而无还手之力,他们的反击显得有些零乱。第53分钟,罗纳尔多突入禁区同梅策尔德进行身体接触后再次摔倒,这次倒地照例换来的只是嘘声而没有裁判的同情。

  下半场中段,葡萄牙队几分钟内连续失球打击了球员的士气,罗纳尔多处理球也开始显得有些草率,但葡萄牙队扳回一分前最好的破门机会也来自罗纳尔多。第82分钟,球队得到前场任意球,罗纳尔多操刀主罚,球直奔球门中路而去,正在左移的卡恩不得不立即改变重心侧身将球扑出。1分钟后,罗纳尔多又连续两脚打门但都未能构成威胁。

责编:宋嘉伟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