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球球迷评选最具观赏性球队 葡萄牙是胜者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9日 09:04 来源:

  济南日报消息(记者 谢华):冠军当然好,可惜,这需要实力、运气。有些球队,有实力,没运气,但踢得赏心悦目,更有腔调。在世界杯官方网站评选本届世界杯的最具观赏性球队的活动中,葡萄牙队受到了更多球迷的喜爱。

  六支候选球队

  最具观赏性球队共有6支候选球队。他们是打入半决赛的前四名:意大利队、法国队、德国队与葡萄牙队,以及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淘汰的两支南美球队巴西队与阿根廷队。

  在6支候选球队中,葡萄牙队是进球最少的,只有6个;接下来是小组赛表现不尽如人意的法国队,8个;未进入四强的阿根廷队与巴西队分别进了9个与10个;而意大利队与东道主德国队并列第一,各打进11粒入球。

  九种语言投票

  世界杯官方网站共提供了9种语言评选“最具观赏性球队”。这9种语言分别是英语、德语、法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韩语、日语、汉语。通过汉语投票的球迷最多,超过了90000人。本届世界杯尽管没有中国队,但中国球迷还是非常关注世界杯,并对投票活动十分感兴趣。除此之外,通过英语投票的球迷位居第二,尽管6支候选队中没有使用英语的球队。

  球迷同情弱者

  统计现在的投票情况可以看出,葡萄牙队具有压倒性优势。评选他们为“最具观赏性球队”的球迷,超过了60%。接下去分别是意、法、阿、德、巴。在9种语言中,中国球迷喜欢葡萄牙队的比例,竟然高达96%。除此之外,说葡萄牙语的球迷,也把绝大多数的票投给了葡萄牙队,而不是巴西队。除了意大利球迷把意大利队作为首选外,其他所有语种的球迷,都把葡萄牙队作为“最具观赏性的球队”。

  把票投给进球最少的葡萄牙队,球迷们似乎想表达两层意思:一是同情弱者,在6支球队中,他们的实力应该是最弱的,但他们打入了四强;二是他们并没有靠死命防守来达到赢球的目的。

   “英语球迷”最客观

  2002年世界杯,历史性进入四强的韩国队,最终获得此殊荣。不过,他们是靠着韩语投票人数的绝对优势而“完成”这一殊荣的。而此次投票,与总排名顺序完全相同的,是“英语球迷”的投票。

  有7种语言的球迷,都把巴西队放在最后一位,这也许是一种由爱变恨的表现。因为本届世界杯前,卫冕冠军巴西队最被人看好。另外,德国球迷最看不起手下败将,阿根廷队被他们放在了最末;意大利球迷则最痛恨28年来不曾战胜过的法国队——他们把周日决赛的对手法国队放在了最后一位。

责编:宋嘉伟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