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葡萄牙失利仍英雄 球迷期待丑小鸭变白天鹅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9日 08:28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能让葡萄牙在失败的情况下举国同庆的只有一个人——斯科拉里。这种盛况出现过两次:一次是在2004年欧锦赛的决赛之后,葡萄牙队饮恨败给了希腊队,然而里斯本的大街小巷插满了胜利的旗帜;一次是在现在,葡萄牙队征战2006年世界杯,虽然不是冠军,但是成功跻身四强,虽然在三、四名决赛中1比3不敌德国,但葡萄牙国内的球迷还是会翘首期盼卢济塔尼亚民族的英雄凯旋。

  无论能否夺得季军,葡国足协早就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国家队抵达里斯本国际机场的确切时间,号召所有支持这支球队的人前往国家体育场迎接胜利者的回归,而国家队也将在这座体育场答谢球迷们一贯的支持。

  5月20日,就是在这座国家体育场,15000名葡萄牙妇女在体育场的草坪上组成一面国旗,高唱国歌为即将参加德国世界杯赛的国家队队员们壮行,斯科拉里在主席台上起立10分钟向妇女们致意,他为这种盛大的场面所感动。

  7月10日,再度回到这座国家体育场。斯科拉里说他在本届世界杯上自始至终都感受到背后强大的支持。“我要感谢所有葡萄牙的球迷,是他们激励着我们取得了今天的成绩,他们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球迷。”斯科拉里还在斯图加特的球场中就这么说。

  葡萄牙将士将于德国时间10日上午12点(里斯本时间11点)乘坐TAP-9746班机飞回里斯本,预计到达的当地时间是12点50分。然后他们将会登上敞篷大巴巡游葡萄牙人社团大道,接受球迷们的祝贺,经过第二环线、CRIL,最终抵达位于奥埃拉斯的国家体育场。

  葡国足协为了这场盛大庆典专门成立了一个筹备委员会,并邀请来许多国内知名的艺术家来献艺,届时会有“法多”表演。“法多”又称为“悲歌”,是这个多愁善感的民族的国粹,歌声充满悲切、哀怨之情,创造出独特的抒情气氛,使人感受到一种甜蜜的忧伤,这可能就是法多的魅力所在。而这也正好符合葡萄牙队的心境,历史上第二次成功跻身四强——甜蜜的忧伤。

  葡萄牙的总统卡瓦科·席尔瓦也前往斯图加特的戈特利布·戴姆勒球场观看了三、四名的决战,他对国家队的表现赞不绝口,“我来这里是为了支持国家队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你们就是最终的胜利者。你们配得上球迷的掌声,至今我还在为你们踢的7场比赛中的精彩镜头回味。”

  “卡瓦科·席尔瓦总统的话代表了一名普通球迷的心声,”一名准备参加庆典的球迷对RTP电视台表示,“就像斯科拉里所说的,葡萄牙还是一只丑小鸭,还会受人欺负,但是它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折服了很多人,总有一天我们也会变成白天鹅。”

责编:贾亮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