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女排确定世锦赛12人名单 北京薛明落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5日 08:33 来源:

    新京报(记者王春秋)消息:记者从中国排协获悉,中国女排已确定出征世锦赛12人名单。14人大名单中,除因伤提前无缘世锦赛的赵蕊蕊外,另一名落选者为北京队小将薛明。

    主帅陈忠和尽管一直对12人名单闭口不谈,但此前中国队与波兰的两场热身赛已显出些端倪。在这两场热身赛中,小将薛明和赵蕊蕊均没被列入12人名单,因此她的最终落选也并不令人意外。陈忠和的这一选择,意味着中国女排和雅典奥运会一样,选择了4个主攻、3个副攻的配置。

    此次出征,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基本以2003年世界杯和2004年奥运会的冠军队员为班底,而在奥运会上顶替受伤的赵蕊蕊、并有出色发挥的张萍极有希望被“扶正”后,担任主力。不过令人头疼的是,目前老队员状态并不好,冯坤、周苏红、张萍的伤还没痊愈,尚未调整到最佳状态,刘亚男在集训后期也因病打点滴,并缺席了首场中波热身赛。

    此次出征,陈忠和也将目标定为打进前四。看来,面对集训后的疲劳反应、伤病的不利因素,中国队此番低调出征并非没有依据。

    据悉,中国女排将于26日离京飞赴日本。

    附队员名单:二传,冯坤、宋妮娜;接应,周苏红、李珊;主攻,杨昊、王一梅、楚金玲、李娟;副攻,刘亚男、张萍、徐云丽;自由人,张娜。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