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排热身赛获得两连胜 陈忠和:我最多打80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3日 17:43 来源:

  北京晚报(记者刘晓星)消息:仍然是3比0,昨天晚上中国女排在天津大港再次战胜波兰队,取得了第二场热身赛的胜利。首场热身就没有进入大名单的薛明依然和赵蕊蕊坐在看台上,可以说,中国女排的世锦赛名单已经没有了悬念。

  昨晚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与第一场相比变化不大,唯一的微调是张萍副攻位置的搭档由刘亚南取代了小将徐云丽。首局比赛中国女排依然慢热,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一直与对手胶着,一直战至24平后中国队才凭借杨昊的扣球拿到局点,而波兰队的失误让中国队惊险地26比24先拔头筹。第二局中国队找到手感,以25比12轻松拿下。第三局中国队开始走马换将,宋妮娜、李珊分别换下了冯坤和周苏红。替补队员上场后,中国队配合显得有些生疏,连续地出现失误让对手领先达5分之多。这时张萍扮演了单骑救主的角色,快攻、拦网和探头球连续得分,帮助中国队以17比16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王一梅抓住机会连续重扣锁定胜局,中国队最终以25比22赢得第三局。这场比赛是中国队出征之前的最后热身,参赛阵容也在这两场比赛后初见端倪,小将薛明始终无缘登场预示着她基本退出了竞争。陈忠和也在昨天赛后正式宣布:之前专家组建议不让赵蕊蕊冒险,教练组通过考虑最终决定弃用蕊蕊。

  两场热身赛都以3比0取胜,但主教练陈忠和并不满意球队的表现,他认为:“现在最多只能打七八十分。”中国女排在第一局再度陷入苦战,最后阶段才以26比24险胜,对此陈忠和主教练认为问题还是出在发球环节:“开局之所以很困难,就是发球没给对手造成威胁,对手的一攻太顺利。”而在第三局换下冯坤后中国女排一度陷入被动,也是经过了苦战才险胜,“换人是因为冯坤还是有伤在身,能否打满全场是个疑问,让宋妮娜上场也是为了加强对她的锻炼。”陈忠和说道。对于两位主攻手的表现陈忠和还是给予了肯定:“王一梅、杨昊的发挥不错,表现出了应有的杀伤力。”

  至于这两场比赛有没有达到预期效果,陈忠和表示:“还是符合预期的,通过比赛发现有些问题解决了,有些问题还没解决。”陈忠和说道,“像王一梅的发球相当稳定也有威胁,但是扣球却时好时坏。”看来到现在,球队仍然没有达到陈忠和的要求:“我们面临不少困难,这就要求世锦赛,我们要一个队一个队去啃。”现在到世锦赛开打只有一周多的时间了,陈忠和希望:“到了开赛前一天,我们能够达到满分。”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