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女排12人参赛名单公布 赵蕊蕊无缘世锦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5日 08:01 来源:

新华社消息:中国排协消息,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昨天公布了出征日本世界锦标赛的12人名单,其中王一梅、李娟、楚金玲、徐云丽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三大赛。仍然在养伤的赵蕊蕊和小队员马蕴雯、薛明不随队出征。

中国女排12人名单为:二传手冯坤、宋妮娜;主攻手杨昊、王一梅、李娟、楚金玲;副攻手刘亚男、张萍、徐云丽;接应二传周苏红、李珊;自由人张娜。

陈忠和说,马蕴雯、薛明虽然这次没有随队参加本届世锦赛,但她们还是国家队的成员,她们年轻,未来的发展空间还很大。

陈忠和说,中国女排的训练已进入赛前的调整期,队伍的状态有所回升,老队员的伤病也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虽然本届世锦赛对手很强,但中国女排一定会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决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力争最好成绩。

世界女排锦标赛将于10月31日在日本开幕。中国女排目前正在北京进行最后的调整训练,并将于26日飞往日本。



 【三言二拍】 健康比金牌更重要

中国女排开始了几十年之后的又一次“大满贯”征程,赵蕊蕊却无缘日本世锦赛。这在某种意义上是一种遗憾与不幸,却更是这个饱受伤病之痛的“玻璃美人”最大的幸运。

赵蕊蕊是在雅典奥运会之前受伤,在奥运会的比赛中伤病发作。谈到当时冒险让赵蕊蕊带伤上场,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医院院长、中国奥委会首席医务官李国平说:“这值得反思。”

日本女排世锦赛,是中国女排在袁伟民时代之后又一次冲击奥运会、世界杯和世锦赛“大满贯”的良机。目前,赵蕊蕊各方面都恢复得不错,但是这次,她没有随队出征。

李国平认为,这可以说是中国体育近几年来的一种观念进步,对运动员有了更多的人文关怀,不再只看重一时的成绩,而是将运动员的身体健康看得更加重要,努力把对运动员的伤害降到最小程度。

“顽强拼搏和‘三从一大’需要坚持,但应该以科学指导为基础,不能一味提倡‘轻伤不下火线’,更不鼓励傻练瞎干。”李国平说,“现在,我们提倡小病大养、小伤重治,对于伤病员能否参加比赛,队医也逐步有了话语权。”

“杀鸡取卵”不但是一种伤害,也是一种短视。事实上,给予运动员更多的人文关怀,是延长其运动生命并保持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刘翔今年因为一点小伤而放弃多站大赛,彻底康复后打破世界纪录,这一案例完全可以写进中国竞技体育的教科书。

很多人在遗憾之余都在庆幸,赵蕊蕊虽然无缘日本世锦赛,但还有2008年奥运会的机会。其实,对她来说,甚至对每一个伤病缠身的运动员来说,比赛与冠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伤病不会给他们带来永久性的伤害,伤愈之后,他们依然健康。据新华社

责编:边境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