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排联赛本周南北赛区开战 男排联赛备受关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1日 17:44 来源:

  新民晚报消息:2006-2007全国女排联赛将于10月14日开战。全国男排联赛B组的比赛将于10月18日开赛,而A组比赛将于12月23日开锣。

  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是按南、北赛区分成两个大组进行预赛。为了使两组的实力基本相等,两支部队女排进行了位置调换,驻地在北京的八一队编进了南区,而驻地在南京的南京军区队编进了北区。这样上赛季名次靠前的队伍便可均分在两个组内。北区有:辽宁、天津、河南、山东、南京军区、北京、河北、南开大学队;南区有:浙江、四川、八一、江苏、福建、云南、上海、广东队。

  由于男排联赛B组的8队中没有国家队选手,因此率先开赛。上赛季天津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复旦大学男排,虽然都是在校生组队参赛,但均有不俗的表现。严格地说,此组中虽有职业队、专业队和业余队,但各队技战术水平较为接近,获得本组前两名的队伍将与A组的七、八名进行交叉赛,胜队获下赛季进入A组的资格,同时获2007年全国大奖赛参赛权。

  A组的比赛将于12月23日开锣。首轮辽宁对浙江,第二轮上海对江苏、四川对辽宁、河南对八一,第三轮八一对上海、第四轮上海对辽宁、江苏对八一等场次都会引人入胜。(记者李京红)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