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排世锦赛名单将在赛前公布 赵蕊蕊有望上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1日 10:35 来源:

赵蕊蕊在进行恢复性训练

  新京报讯(记者王春秋)昨日下午,女排在国庆长假前进行了自意大利回国后的第一次公开课。从9月13日开始随队训练的赵蕊蕊和张萍等伤号也出现在场上。由于在之前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表现不佳,如今又面临着世锦赛的压力,主帅陈忠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临近大赛前自己压力比较大,有些着急上火。10月8日,中国女排将赴天津进行世锦赛前的封闭集训。

  昨日的训练课自下午4时开始,在大多数时间内队员们进行了发球和接球的练习,训练强度并不大。和男排场馆只有两块场地相比,有三块场地的女排训练馆显得更宽敞。

  练完发球后,队内进行了一场对抗赛。由于部分队员要在科研人员的辅助下单独练习别的项目,场上人数不够,因此陈忠和便操起自己的老本行,亲自上场担任起队员们的“陪练”,这也“谋杀”了摄影记者的许多胶片。

  “世锦赛12人名单要到10月底比赛前最后一天公布,这样也能保持队内的竞争气氛,”陈忠和说。但他也表示,和老队员相比年轻队员在经验上还是有所欠缺,而这是大赛比较忌讳的。加上伤愈复出的赵蕊蕊和张萍,中国女排在副攻的位置上已多达6名队员,这一位置将是中国女排世锦赛前裁员的重点。陈忠和表示:“估计赵蕊蕊在世锦赛前能恢复到八成左右,去日本很有希望。”

  尽管能否入选世锦赛名单还是悬而未决之事,但从主帅陈忠和的乐观的态度来看,伤病恢复良好的赵蕊蕊极有希望搭上赴日本的末班车。

  自9月13日参加合练以来,赵蕊蕊和队伍融合已有近三周的时间。昨日公开课上,赵蕊蕊自然成为最受媒体关注的女排队员。在最左侧的那块场地,身穿一身深蓝色训练服的赵蕊蕊和另一位“高妹”徐云丽一起练习发球。从赵蕊蕊的发球和跑动来看,她还不敢在训练中使出全力,发球时力量略轻、落网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赵蕊蕊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段时间恢复得还可以,不过要完全跟上全队的训练量和节奏,自己觉得还需要一段时间。”

  据悉,在这段时间内,队内为赵蕊蕊、冯坤等伤员配备了专人辅助身体训练,而赵蕊蕊日常训练的起跳次数也受到严格控制。

责编:晓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