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把"锁"蓝军锁住胜利 一条"枪"巴萨轰然倒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9日 18:34 来源:

  新闻晚报(记者俞炯)消息:穆里尼奥用四名中前卫的配置扼杀了巴塞罗那充满创造力的进攻,德罗巴用一记转身绝杀彻底将上赛季的欧冠联赛冠军击倒在地。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本轮欧冠联赛最引人瞩目的一场超级对话中,主场作战的切尔西1∶0力克卫冕冠军巴塞罗那,报了上赛季八分之一决赛两回合被对手淘汰的一箭之仇。本组的另一场比赛中,不来梅主场2∶0力克索菲亚利夫斯基,这样切尔西以三连胜积9分的成绩排在小组第一,不来梅和巴萨同积4分。

  锁住巴萨灵魂

  巴萨拥有全欧洲最华丽的进攻组合,切尔西有着全欧洲最出色的防线。这场矛与盾的较量最终成了两队主帅在战术安排上的智慧比拼。显然切尔西的狂人教练穆里尼奥更加高明一些,他在中场四名中前卫的配置决定了比赛的最后结果。

  罗本和伤愈复出的乔·科尔,这两位优秀边锋都没有出现在蓝军的首发阵容之中,穆里尼奥将巴拉克、兰帕德、马克莱莱以及埃辛这四名纯粹的中前卫放在了中场。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用这四名身体条件出众,防守能力不弱的球员来完全封锁住中场,让巴萨流畅的进攻无法实施。

  果然这四把“大锁”几乎完全封死了巴萨充满灵性的中场。后腰埃德米尔森在对方中路强突下顾此失彼;德科整场比赛就像是在梦游;即使是发挥还算正常的哈维,身体单薄的他也经常陷入对手的围堵,无法真正组织起球队的进攻。当然除了控制中场之外,切尔西还牺牲了球队的右路进攻,右后卫博拉鲁兹以及靠右的马克莱莱惟一的任务就是看死巴萨的头号球星罗纳尔迪尼奥。

  支离破碎的巴萨进攻线无力找到进球的机会,穆里尼奥的战术已经成功了一大半。

  魔兽的世界波

  守住了自己的球门,切尔西下半场把目标定在了攻破巴萨球门之上。对付巴萨这样害怕强力中锋冲击的后方线,蓝军的“魔兽中锋”德罗巴自然是最好用的一条“霸王枪”。

  不过德罗巴差点无法坚持完上半场比赛,第35分钟德罗巴在一次争抢头球中被巴萨的埃德米尔森手肘击中头部,经过了差不多8分钟的治疗才晃晃悠悠地重新回到赛场,如果不是上半场比赛马上结束,穆里尼奥甚至要用罗本提前换下德罗巴。

  还好德罗巴留在球场上,切尔西在下半场刚开始1分钟就取得领先。阿什利·科尔左路传中,德罗巴背身停球,脚后跟一拨,转身闪开角度就是一记重炮,球如炮弹撞入网窝,巴萨门将巴尔德斯毫无机会。“这个球让切尔西闻到了血腥味而斗志大发,从此主宰着比赛。”英国媒体赛后用尽赞美之词,“德罗巴的名字又一次在斯坦福桥回荡”。

  德罗巴已经向着欧洲第一中锋的位置迈进,他以各项赛事9个进球成为目前总进球最多的中锋。两年前,德罗巴2400万英镑转会切尔西后一直背着“水货”骂名,但新赛季以来在双前锋的新阵型中他已经彻底成为球队头号射手。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